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会儿日系一会儿美系,没抄没学就是眼熟

2022年01月16日 14:27: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不少朋友说这辆比亚迪元Pro源自福特翼搏,实际情况果真如此么?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

底盘

平整

因为是一辆纯电动车型,所以底盘平整度非常好,前后都有完整的塑料护板,中间是平整的电池。

没有传统的发动机和变速箱,前部电动机和减速器安装在一根铝合金横梁上。

这辆车安装了一台直流永磁同步电机,峰值功率100千瓦,额定功率仅有35千瓦,峰值扭矩210牛米,额定扭矩仅有70牛米,最大转速12100转/分钟。

这辆车是在汽油版比亚迪元的基础上直接安装了电池组,所以电池比较靠下,和车身之间有一定的缝隙,这是典型的“油改电”。

这辆车装了一个135安时的磷酸铁锂电池组,额定输出电压为371.2伏。

“油改电”结构就注定电池组位置比较下探,虽然是一辆SUV,但离地间隙并不大,因此要小心托底情况。

由于备胎挂在后尾门上,因此传统放备胎的位置并没有“坑”,而是一个平板,这么有特点的设计很少能见到,和福特翼博比较相似。

前悬架

麦弗逊

前副车架是一体式副车架,与福特翼搏相比,两者看似有差别,但如果仔细比较,就会发现比亚迪元Pro的副车架固定点以及打孔位置,都基本与福特翼搏相同。只是比亚迪元Pro的副车架更大一些,向后延伸更多一些。

前悬是常见的麦弗逊结构,下摆臂是最简单的单层冲压钢板,和翼搏非常相似。

后悬架

扭力梁

后悬是拖曳臂扭力梁结构,悬架造型、结构和固定点,和翼博相似。

和翼搏一样,扭力梁都是最简单的开口式结构。

两款车都是簧桶分离结构,避震筒有更长的压缩行程,提高减震效率和舒适性。

总结

迁就汽油车

这辆比亚迪元Pro从底盘结构来看,确实有很多地方与我们之前拆过的福特翼搏比较相似,不过也不是完全照搬,而是做了一些改变和优化。既然在汽油版车型的基础上加装了电机和电池,所以不用怀疑,这就是一辆明明白白的“油改电”。因此很多地方的设计要“迁就”汽油版车型。比如,为了安装电动机,就加装一根铝合金支撑梁,而没办法做全框式副车架;为了安装电池组,没有办法只能将电池“挂”在车身下面,自然就会更凸出,降低离地间隙。

“油改电”方式更多的是一种过渡,在性能、可靠性、安全,甚至是成本都不如原生电动平台,因为原生的平台会更合理的安排电机电池,并利用电池本身的强度来帮助整个车身,减轻重量,提高安全性,甚至成本都能更低。

那么关于这辆车的内饰情况如何,甲醛释放量又如何?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1款比亚迪元Pro底盘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