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紧凑型价格买中型SUV,媳妇儿都直呼划算

2022年01月16日 19:15:09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工作几年后,懂哥身边开始走入婚姻殿堂的同学和朋友越来越多,从2021年下半年开始,懂哥就已经接到了好几个“红色炸弹”。每个月领到工资之后,必须要分出一部分作为“备用金”,否则像我这样的月光族,收到请帖之后,可能得要吃要几周泡面了。

有一次,懂哥跟一位朋友出去吃饭,他是刚毕业出来就结婚了,现在已是两个孩子的爹,吃饭期间他一直问我,有没有哪些性价比高一点的,空间大一些的SUV推荐,因为他现在的车后备箱空间确实不够用,打开给懂哥一看,好家伙,各种婴儿用品、婴儿车、玩具等塞得满满当当。

国家开放三胎政策之后,消费者对于空间更大的SUV车型需求量也随之增加,就像懂哥这位朋友,他说现在大家都很流行露营,他也想带着装备跟小朋友露营去,可是这车确实装不下。我相信在座很多粉丝也同样有这方面需求,懂哥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款,性价比高、空间大的中型SUV。

1

奇瑞 瑞虎8

指导价:9.58-16.8888万元

经销商优惠:1-1.5万元左右

车型尺寸:4335/1825/1660mm

轴距:2600mm

瑞虎8是一款起售价不到10万元的中型SUV,而且经过多年的市场检验,口碑方面是非常扎实的,因此非常受消费者喜欢。在去年,瑞虎8推出了2.0T鲲鹏版车型,并且对外观以及内饰都作了小幅度升级之后,即便是新款瑞虎8PLUS已经推出,但它的热度依然还在。

虽然瑞虎8定位是一款中型SUV,但以它2710mm的轴距数值,在现代中型SUV中并不算是出众,好在它有7座的车型可选,这也算是一个比较大的亮点。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可惜的是新款瑞虎8搭载了动力更强的2.0T发动机,但却没有提供7座车型。

瑞虎8车内空间宽裕实用,座椅填充也柔软舒适,而且瑞虎8全系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结构的四轮独立悬挂,这个配置对于提升后排乘客舒适性是非常重要的。懂哥建议大家选择瑞虎8尽量选择搭载1.6T或2.0T发动机的配置,因为1.5T搭配的是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或是手动档。

2

捷途 X70 PLUS

指导价:7.70-14.00万元

经销商优惠:4000元左右

车型尺寸:4749/1900/1720mm

轴距:2745mm

捷途X70系列给大家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就是性价比高、空间大,X70 PLUS的车型尺寸以及轴距大小都比瑞虎8要更大一些,而起售价则要更低。这是因为X70 PLUS指导价在10.08万元以下的配置,均搭载的是1.5T+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总成。

从外观设计来看,X70 PLUS的设计我认为是今天推荐的3款车中比较符合年轻人审美的感觉,前脸大面积进气格栅配合厚重的前脸设计,看起来非常霸气。中控台采用了悬浮式双联屏,同样是现今最流行的设计手法,并且空调控制面板还采用了触控式液晶屏。

在座位数量上X70 PLUS选择更加丰富,每一款配置均有5座、6座以及7座可选,相同配置下,6座与7座车型价格相同,而5座车型则要便宜3000元。X70 PLUS懂哥同样建议选购1.6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配置,这套动力总成是奇瑞家族的明星动力,另外X70 PLUS同样是全系采用了四轮独立悬挂结构。

3

东风风光 580(2022款)

指导价:9.59-12.99万元

经销商优惠:暂无

车型尺寸:4720/1865/1710mm

轴距:2785mm

风光580一直是东风风光旗下非常走量的一款车型,在去年广州车展上推出的风光580 2022款车型,不论是外观还是内饰以及尺寸、座椅布局还有动力总成方面,风光580 2022款都作出了彻头彻尾的改变,让它重新回到了高性价比行列中来。

风光580 2022款的外观方面显得更加年轻,大面积进气格栅采用了上下V字形的纹理设计,让整个前脸看起来视觉效果非常丰富,全新的英文LOGO以及车漆颜色,让它都更符合年轻人的胃口。在车内布局方面,风光580 2022款轴距拓宽至2785mm,全系采用了2+2+2的6座布局,第二排中间留有过道,如果在出行途中需要照顾两位小朋友更加方便。

另外在动力总成方面,风光580 2022款全系搭载了1.5T发动机,配合6MT/6AT变速箱,并且在动力方面也有略微的提升,最重要的是这让许多不喜欢CVT,又担心双离合变速箱故障率高的消费者,有了更多一个选择。在悬挂方面,风光580 2022款采用了四轮独立悬挂,行驶质感相比老款搭载扭力梁非独立悬架车型要更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