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摩卡DHT-PHEV入局,魏牌开启0焦虑出行时代

2022年01月16日 23:57: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204公里纯电续航,放在三年前,这是一台入门纯电车型的总续航里程。4.8秒破百加速,放在三年前,足以称之为性能SUV,这两项数据放在一台混动车上,还是会感叹时代的进步。1月14日,混动加持下的摩卡DHT-PHEV公布了29.9万-31.5万元的预售价格,并喊出“0焦虑”的愿景,它会是当前时代下智能电动出行的最佳伙伴吗?

关于摩卡DHT-PHEV,就必须要介绍长城汽车最新的新能源解决方案—智能DHT。长久以来,国内混动市场由丰田本田所垄断,日系车享受混动技术带来丰厚红利时,我们自主企业也在深耕混动技术,而如今已经突破了重重壁垒,发起了混动市场的挑战。

与此前玛奇朵DHT、拿铁DHT不同的是,摩卡DHT-PHEV搭载的是插电式混动系统,它采用双电机混联拓扑结构,拥有纯电、混联、串联、能量回收等多种工作模式,起步时,车辆进入EV模式,此时动力电池提供能量,由驱动电机驱动车辆行驶;当进入市区巡航工况,车辆动力在纯电和串联模式之间智能切换,发动机工作在最优经济区域,油耗最低。随着进入市区急加速,发动机、驱动电机共同全负荷输出,提供最佳动力。

此番摩卡DHT-PHEV预售了0焦虑智享版29.9万(两驱)和0焦虑性能版31.5万(四驱)两款配置,一款是聚焦高纯电续航,另一款是为性能而生。据长城汽车技术中心副总经理刘宝介绍,0焦虑智享版车型搭载蜂巢能源高性能三元锂电池,容量39.67千瓦时,具备WLTC工况下204公里纯电续航,馈电状态下也能够实现5.55升/百公里低油耗表现,并且支持60千瓦快充,仅需35分钟,电量就能从10%充到80%,这不仅意味着0焦虑智享版车型总续航里程能够轻松超过1000公里,也能够为都市出行实现快速补能,告别里程焦虑从此而来。

0焦虑性能版车型强调运动感,系统最大功率355千瓦,峰值扭矩762牛·米,零百加速时间4.8秒,并配有冰雪、泥泞路面、沙地等七种驾驶模式,最大爬坡度65%,纯电续航同样也有175公里。

除了提供混动出行的方式外,诞生于咖啡智能平台的摩卡DHT-PHEV还拥有丰富的配置,不仅可实现NOH、HWA等领先的高阶智能驾驶功能,还搭载了焕新上线的小魏同学2.0,语音功能全面升级,支持功能配置的可见即可说、20秒连续对话、上下文理解等。

除此之外,车辆还配有沉浸式图形图像、计算机视觉、AR-HUD、VIMS面部识别和AI等功能,可以实现车内外 360度无缝感知。舒适性配置上,摩卡DHT-PHEV搭载了全新自适应激光大灯、电控主动悬架、NAPPA真皮座椅、哈曼infinity音响、专属香氛系统等,高配置是摩卡家族一直以来的优势,也是魏牌敢于突破30万售价的底气。

摩卡DHT-PHEV是魏牌0焦虑智能电动矩阵的首块拼图,也吹响了魏牌领跑0焦虑赛道的号角,魏牌CEO李瑞峰表示:“一切以用户为中心从来都不是一句口号,我们深知成败的关键,不在于科技的堆砌,而是让科技满足人民真实的需求,摩卡DHT-PHEV的出现,帮助品牌实现向新能源发展的彻底转型,成为更懂你的智能出行伙伴。”

从预售价来看,摩卡DHT-PHEV两款配置都在30万元上下,确实不便宜,但高调入局的摩卡DHT-PHEV对自己的技术坚信不疑,不仅将竞品瞄准了一众造车新势力们,还将潜在对手向BBA靠拢。作为中国品牌首个向上突破的豪华品牌,魏牌的发展历程可谓是有苦有甜,随着技术突破层次障碍,DHT混动技术、咖啡智能平台、NOH智慧领航辅助系统加持下,魏牌开启了又一轮对合资品牌的冲击。

电动赛道上,续航里程焦虑是车企们绕不开的难题,电池技术迟迟没有历史性革新之前,混动技术解决方案未尝不是一个好的选择,从摩卡DHT-PHEV开始,魏牌喊出了0焦虑出行时代的开启,它的到来能否成为时代能效的最优解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