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电动化时代的序章 实拍图解SOLTERRA

2022年01月17日 00:16: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说实话,内燃机的拥趸们最不希望看到两个品牌汽车品牌开启电动化时代。一个是保时捷,一个斯巴鲁,除了赛事底蕴和水平对置发动机之外,前者的PDK,后者的完全对称的四驱系统都是让人难以舍弃的情结。

但是不论粉丝如何不解和质疑,保时捷首战Formula E就拿到了亚军,推出的首款纯电车型Taycan即便没有PDK,它的变速箱也是市场唯二的两速变速箱,这些似乎都让外界慢慢接受并且认同了保时捷开启电动化这一现实。

而赛事底蕴更盛的斯巴鲁则走了一条完全不同的道路,近几年,不仅在世界各大赛事发声甚少,而且在丰田成为斯巴鲁的大东家之后,似乎斯巴鲁也忘记了如何传承自己的赛事精神,如今专注于民用车领域的斯巴鲁,直接推出了自己的第一款纯电车型SOLTERRA,这样一来,如何让粉丝接受斯巴鲁已经开始的电动化时代,就落在了这一台车身上。

这台SOLTERRA来自于斯巴鲁丰田共同开发的e-SUBARU全球化平台,和丰田发布的bZ4X是姊妹车型。除了是完全的电动平台之外,和之前的SGP平台一样的是,新平台将同样注重驾驶体验和操控乐趣的营造,不知道这个能不能在出身上解决大家对于SOLTERRA还能不能继承斯巴鲁车型精髓的疑问。

首先来看外观,前脸部分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前脸配备大尺寸六边形封闭式格栅设计,这个设计给了这台车很强的纯电车型属性,官方称这个设计的意图是彰显这台车作为纯电车型所具有的极高能效,在我理解,这种设计理念可能跟我们所说的全能“六边形战士”如出一辙吧。

这台车的LED大灯组设计非常犀利,四颗独立的照明单元搭配环绕式的日间行车灯非常有未来战士的感觉。整体来看,SOLTERRA的车头部分依旧营造了十分浓郁的跨界属性,尤其是黑色的下包围搭配银色的护板,棱角分明的造型也非常有野性的味道。另外,SOLTERRA也延续了斯巴鲁家族其它SUV车型低视觉重心的传统。

和前脸设计一样,SOLTERRA的侧面造型中的前后翼子板处也采用了黑色材质进行包裹,营造了非常强烈的跨界车型风格。同时,和家族中XV和傲虎一样,SOLTERRA的设计也是兼顾了通过性和低重心。

新车采用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并且D柱也采用了大角度的倾斜方式。前翼子板的EV标识显示了其纯电车型的身份。尾灯的设计的一直延伸到了后翼子板,非常抢眼。另外,新车配备了20英寸轮圈还是非常大气的。

在尾部设计方面,尾灯的外部造型,是最吸睛的部分,造型非常科幻,辨识度也相当不俗。但是尾灯内部灯腔结构却采用了家族化的设计语言,还是让我们有了一丝熟悉的感觉。在车尾下半部分,尺寸小巧的扰流板能够起到非常不错的点缀作用。另外,SOLTERRA的后包围也配备了宽大的黑色护板,与车侧设计形成了良好的呼应。

来到内饰,SOLTERRA的内饰和家族其它车型的内饰还是有很大的不同的,整体的设计非常简约。其中仪表盘的位置非常的靠前,基本上是在前风挡下方,这样一来,在驾驶中我们观看仪表盘视线偏移幅度也会更小。

虽然斯巴鲁在方向盘的设计上想努力营造新鲜感,并且在握持感上确实表现不错。但是不得不说,三幅的设计真的是新不起来,而且这都2022年了,还依旧使用实体按键,并且在方向盘上的实体按键更多了,你是生怕女车主看得懂么?不仅仅是方向盘,斯巴鲁在努力追赶大屏时代的同时也为我们保留了大量的实体按键,但是屏幕下方的按键已经变成触控式的了。

中控的整体布局上,悬浮式的中控屏幕占据了很大的空间,为了给保证副驾驶足够的横向视觉感受,在T字区下半部分进行了收紧,这个造型反而需要适应一下。但是整体来看,SOLTERRA的内饰配色还是很洋气的,棕灰双拼的内饰既有一定的温馨感,又有一定的高级感。

另外,更加小巧精致的电子换挡机构,不仅设计感十足,还给中控台下方带来了硕大的储物空间。并且中央扶手箱的尺寸也非常大,再加上门板的储物空间,整台车的空间优势也非常不俗。

棕色皮质座椅看起来还是有相当不错的高级感的,靠背两侧的护翼能够提供非常棒的侧向支撑,带有腰托的电动调节也保证了不错的舒适度。在配置方面,无线手机充电、数字钥匙和远程App控制也都出现在了新车上。

SOLTERRA的后排不论是腿部空间还是头部空间都是非常不错的。在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两个Type-C的充电口、空调出风口、座椅加热等功能。并且得益于电动车的身份,后排地板也足够平坦,能给后排中间乘客带来不错的舒适度。

整车的高容量电池组放在了车辆中部的地板下方,这样一来对于整车的前后配重比以及保持低重心都带来了积极的影响。同时,经过对于车身框架的重新设计以及提升材料强度,SOLTERRA的车身强度比家族其他车型有了很大的提升。

SOLTERRA的四驱版本虽然采用了和以往不同的电机分别控制前后轮动力的形式,但是和其他车型一样SOLTERRA也搭载了X-MODE AWD控制系统。再加上新研发的“Grip-Control 智能多路况适应系统”,充分发挥电机驱动的特征,满足从日常生活到轻越野的使用需求。

在动力部分,参考之前发布的日规版本,SOLTERRA搭载了一块71.4千瓦时的锂电池组,前驱版本搭载一台150kW的电机,WLT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530km。四驱版本车型搭载前后各80kW的电机,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60kW,WLT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460km。

总结:

光从产品角度来看,斯巴鲁SOLTERRA不仅有传承还有创新,保持了低重心家族化设计的同时还有更加时尚和潮流的外观,再加上终于能跟的上时代的内饰设计。这些绝对能给斯巴鲁粉带来新鲜感。

如果动力部分能保持日规版本车型的话,不管是参数还是续航都是主流合资品牌的水准,但是大家都知道,斯巴鲁是一个纯进口的“小众”品牌,其产品的卖点也向来不是靠性价比取胜。所以,让人担忧的就是,斯巴鲁SOLTERRA的“姊妹车”丰田bZ4X已经确定由广汽丰田引进并国产,如果它依然采用进口的销售模式的话,就比较吃亏了。

所以,斯巴鲁SOLTERRA能不能卖的好,就看价格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