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度MPV销量前七出炉:传祺双车入围,别克GL8仍排第二名

2022年01月17日 10:53:08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作为汽车行业三大领域之一,MPV领域中的产品车型,虽然说没有轿车和SUV里面的车型多,但其相互之间的市场竞争也是相当的富有看点。曾经凭借宝骏730宝骏360在MPV领域风生水起的宝骏汽车,在过去的2021年市场表现中相当的不给力,被挤出了年度销量榜的前五名以外。

作为MPV领域中的销量霸主,无论是五菱宏光还是别克GL8,各自的市场地位都是相当的稳固。五菱宏光就不用多说了,在挤走了佳宝,拖垮了昌河等竞品后,微面市场难有竞争对手相抗衡。别克GL8依然是中高端MPV中的“领头羊”,无论是威然还是荣威iMAX8等,市场表现方面都很难冲击到其市场地位。

根据乘联会给出的单车型销售数据显示,2021年,MPV领域里面的年度销量冠军还是五菱宏光,全年累计销量为252214台,同比下滑11%。年度销量亚军是别克GL8,全年累计销量为161308台,同比增长2.9%。作为MPV领域中的“常胜将军”,这两款车型登上MPV年度销量冠亚军,也在意料之中。

2021年度MPV销量第三名是广汽传祺旗下的传祺M8,全年累计销量为66153台,同比增长高达95.2%。旗下的另一款MPV传祺M6,市场表现也不错,去年累计销量为47791台,同比增长21.5%。排在年度销量榜的第七名。广汽传祺MPV“双车战略”的联袂出击,对别克GL8也是一个不小的冲击。

作为上汽通用五菱冲击中端市场的MPV车型,排在年度销量榜第四名的五菱凯捷,2021年全年累计销量为62616台,同比增长高达345.8%。成功取代了宝骏730的市场地位,成为上汽通用五菱在销量方面新的增长点,并给东风风行等竞争对手带来了较大的市场压力。

MPV领域也实行“一车二卖”的本田,在市场中布局的有艾力绅和奥德赛。其中,在市场表现方面,艾力绅和奥德赛基本上是处于伯仲之间,但东风本田艾力绅稍胜一筹,2021年累计销量达到52214台的艾力绅,排在MPV年度销量榜的第五名。说实话,中高端MPV车型能够取得这样的销量已经是实属不易了。

多说几句:从上述的销售数据不难看出,广汽传祺在MPV领域实行“双车战略”还是富有成效的,2022年的市场竞争中,有可能会对别克GL8形成威胁,也还会给艾力绅和奥德赛施加不小的市场压力。但是,很难让人忽略的是,2022年的MPV领域,将会迎来一款让竞品不可小觑的车型。

这款车就是比亚迪旗下的宋MAX DM-i,据悉,宋MAX DM-i将在1月15日开启预售,新车搭载DM-i超级混动技术,百公里亏电油耗4.4L,拥有1090公里的超长续航,座椅布局有六座和七座可供选择。2021年大家也都看到了比亚迪秦PLUS DM-i和宋PLUS DM-i强劲的市场表现,2022年比亚迪宋MAX DM-i能否在MPV领域崭露头角,并成为MPV领域中的“黑马”,也让人充满了期待。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