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不是说自己不怕吗?赵立坚果断亮出一组数据,世界嗅到不寻常

2022年01月17日 11:01: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几年来,中国与美国之间的关系不断恶化,归根结底就是因为中国的飞速发展以及国际地位的提高,让原本是世界第一强国的美国觉得受到了严重的威胁。而美国为了维护自己的霸权地位,不断地在国际社会上拉拢盟友,试图通过孤立的方式来制约中国的发展。不仅如此,美国最擅长于偷换概念、挑动他国战争的方式来实现自己的狼子野心,近日美国又妄想插手中国香港的内政。

美国的污蔑

在2019年,当时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为了显示对“反中乱港”势力的支持,阻挠中国中央和香港特区政府止暴制乱,签署了美国国会所谓的法案,实际上就是污蔑中国破坏了香港的高度自治。在2021年,美国国会的众议院再次污蔑抹黑中国政府破坏了香港社会的秩序和稳定,提出了所谓的“要保护香港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

据报道,近日美国的国务卿布林肯再次打着“民主”的口号对我国进行污蔑以及抹黑。布林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关闭《立场新闻》的这一行为实际上就是在恶意打击自由媒体,在“新闻自由”方面不断地给中国泼脏水。

可是实际上,作为一家新闻媒体,《立场新闻》却没有对新闻进行客观的报道,其中就包括对香港问题的不实报道以及发表多次具有煽动性的言论。长期以来,美国始终都没有放弃对香港问题的干涉,妄想在香港问题上不断搅局,从而给中国造成一定的影响。

中国的回应

面对来自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的无理指责,我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直接拿出了客观的证据进行反驳,“我可以给大家几个数字,美国国内新闻自由不断恶化。根据报道,2020年美国至少有117名记者被逮捕或拘留,这一数字比2019年暴增12倍。美国政府如果不惧怕真相且自信,为什么要追捕引渡阿桑奇?为什么不像吹捧别国所谓追求真相人士那样对待斯诺登?”

总而言之,美国不断利用“新闻自由”的名义,其目的就是为了破坏香港的稳定,从而可以干涉中国的内政。无论是香港问题还是纠缠已久的台湾问题,这些都事关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中国也不允许任何人以及势力对此进行破坏和挑衅。

目前美国的种种行为已经严重损害到中国的利益,甚至是在中国的底线边缘疯狂地试探,这也是为什么中美关系始终处于低迷状态的原因。现如今2022已经到来,希望美国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将目光放在国内的疫情防控上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