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跨越时代的典雅,奥迪A8L Horch重树同级标杆!

2022年01月17日 11:12: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在D级车领域,BBA一直相互竞争,针锋相对,各自占据一方市场。但是在D+级领域里,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一直独领风骚,如今奥迪也按捺不住,想要来争夺一下这个“金字塔”顶端的市场,将家族旗舰D级轿车奥迪A8L再次进行加长,并以创始人奥古斯特·霍希(August Horch)命名,意在打造一款D+级旗舰车型,硬刚迈巴赫S级。

说到Horch(霍希),可能不少国人都会比较陌生,但说到奥迪就必须要提到奥古斯特·霍希(August Horch)。他不仅是德国汽车工业的先驱者之一,也是奥迪公司的创始人,同时还是霍希公司的创立者。而Horch版相当于就是奥迪“祖师爷版”,A8L带上了Horch这个名字,就意味着这台车承载着家族的初心与造车水平的天花板。

这台A8L Horch相较于标准版A8L的最大区别就在于加长了130mm的轴距,而且全部放在后排空间,提升后排VIP席的乘坐感受,足以见得这台车的豪华之处。

坐在尊享的后排,在从视觉感官上能看到前后排座椅和车门采用了菱形图案设计这种精致优雅的细节处理之外,用户还能体验到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搭载的诸多高端配置,包括香氛和负离子发生器、带有隐藏式可升降声学棱镜的B&O高端音响、后排化妆镜、同级独有的后排矩阵式LED阅读灯、带有扶手加热功能的一体式中扶手/后排中置气囊/底部厚绒地毯等等。

除了座舱内的升级,奥迪这次给这辆顶级旗舰轿车A8L Horch还配备了最新的数字矩阵式LED大灯技术。就是说它的每一个LED大灯里含有约130万个数字微镜元件,将灯光分散为微小的像素,可保证最大调节精度。

像解锁时的迎宾模式和锁车后的回家模式它都有很好看的动画投影,一共有5种动态的动画效果可供选择。不仅如此,A8L Horch的前大灯组远光模块包含32个发光单元,每个可独立控制。这就是它最智能最强大的地方,可以独立控制的矩阵式LED单元就会根据对向车辆和行人自动关闭一部分,不会使用强光照射其他道路使用者。

值得一提的是,A8L Horch的尾灯也是同等待遇,配备了非常先进的数字化OLED尾灯。OLED是一种自发光材料,每个发光二极管都可以独立控制,这辆A8L Horch每个尾灯内部有135个发光二极管,以动态点亮形式呈现。

此外,或许是怕别人不知道自己的身份,A8L Horch在外观上相比A8L做了很多独有的装饰,其中车身张贴了大量Horch标识。“银耳”一直是奥迪旗下性能车的标志,而作为旗舰车型的A8L Horch也安了一对“银耳”,只不过并不是哑光的,而是亮闪闪的镀铬的。

同时,“大饼圈”似乎是所有超豪华车型必备的单品,A8L Horch自然也配备了,只不过20英寸的轮圈与车身搭配并没有带来太大的视觉冲击力,还是有点显小。轮胎选用的是规格为265/40 R20的固特异EAGLE F1系列。

自2018年以来,坊间便开始流传奥迪将重启Horch品牌的消息,没想到当年捕风捉影的新闻居然成了真。不过对于现阶段的奥迪来说,如何提升“Horch”在国人心中的地位才是占领市场该做的第一件事。我们也希望奥迪A8L Horch版能够在中国市场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