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LYRIQ到IQ社区,凯迪拉克电动车时代逆袭的底气

2022年01月17日 12:21:02
分享到:
来源:一和一

传统燃油车时代,豪华品牌直接的竞争日趋白热化,各大豪华品牌无论是在品牌经营还是产品布局方面都已演化到了极致。国内BBA传统三强的地位几乎是难以撼动,但是近年来新能源汽车的逐步崛起有望打破这一局面。尤其是刚结束的2021年对于新能源汽车行业来说绝对是浓墨重彩的一年,这一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实现了小爆发,尤其是中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更是涌现了诸多优秀产品,其中凯迪拉克的LYRIQ可以说是极具代表的车型。

2021年上海车展期间,LYRIQ重磅亮相,凭借出众的外观设计惊艳了不少用户,之后在11月份的广州车展期间,这款新车火爆开启预售,更是创造了短短一小时预售订单就突破2000台,预售30天内订单量已超过5000台。作为一家传统车企诞生的新能源车型,尤其是BBA迟迟未能打开局面的背景下,凯迪拉克LYRIQ的成绩让凯迪拉克看到了新能源时代逆袭的机会。

新平台赋能,惊艳不止外观

新能源汽车相对简单的底盘动力结构为外观设计师提供了更大的发挥空间,LYRIQ身上延续了凯迪拉克一贯干净简洁的设计风格,车身没有过多复杂的装饰,以平直的线条配合大尺寸的进气格栅辅以完美的比例雕刻出了Lyriq的车身造型。而前后灯组造型别致,将新能源车型特有的科技感刻画的淋漓尽致。

凯迪拉克LYRIQ内饰同样足够惊艳,进入车内33英寸环幕式超视网膜屏绝对让人印象深刻。当然它不止是摆设,其采用了高密度分区的背光技术,通过精准控制每个单元分区的亮度,可显示10亿种色彩,VIP电子电器架构和高通车机的旗舰8155芯片,出众的处理能力和一流的屏幕体验,凯迪拉克LYRIQ让用户能够真正感受到智能汽车的无穷魅力。

在性能方面,凯迪拉克LYRIQ作为通用ULTIUM奥特能智能纯电平台的首款量产车型,自然继承新平台上的诸多优势功能。LYRIQ的动力单元由含12个模组的100千瓦时电池包和后驱Ultium驱动系统组成,最大功率为255kW,峰值扭矩为440N·m,所以在满电的情况下,它的续航可以达到650km,同时所搭载的快充系统能够在10分钟便增加96km的续航,在同级车型中极具竞争力。

布局IQ空间打造极致用户体验

当下新能源汽车时代,对于传统车企而言,最大的挑战不是打造优秀的产品,而是如何转变思维,在营销和渠道方面大力创新拉近用户与品牌之间的距离。凯迪拉克从LYRIQ开始,探索全新的用户运营模式,与用户直连共创,打造了IQ社区实现线上线下的闭环营销服务模式。用户在这里能够感受到真正一对一的定制化服务,选车购车可以通过APP直联产品专家,用车过程中还有一站式管家服务,真正让服务涵盖售前、售后、用车、充电等每个环节。

当然在这里用户不在是单纯的车主,而是通过汽车实现更大社交圈玩乐福地,用户可以分享自己感兴趣的资讯,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针对轻度玩家的积分体系:通过签到、邀请、转发等可累计分值,这也是IQ社区的“社交货币”,可兑换学习课程、精美礼品等诸多权益。

当然IQ社区作为线上、线下联动的服务闭环,凯迪拉克为其打造了IQ空间。作为用户社交生活的分享空间,无论你想成为运动达人,艺术新知,又或者是时尚弄潮儿、美食生活家,在LYRIQ用户活动里,都能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并不断被赋能。截至目前,凯迪拉克纯电IQ空间已经在7座城市“落户”,共11家门店,分布在杭州、上海、南京、郑州、成都、广州、深圳,未来凯迪拉克IQ空间还将落户更多城市,为每一位用户带来高品质用车服务体验。

新能源汽车时代不仅仅是产品动力的转变,更是品牌经营思维、用户运营理念的转变,想要在这场变革中获得成功,传统车企必须抛掉包袱轻装上阵。凯迪拉克通过LYRIQ给我们展示出其在打造产品方面的出色底蕴,而IQ社区则是让我们看到了其在品牌和用户运营方面的创新精神。所有的伟大,都源于一个勇敢的开始这是凯迪拉克品牌精神,而LYRIQ或将成为凯迪拉克新能源时代美好的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