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提升 搭载同级唯一无边框车门,全新大众凌渡L发布

2022年01月17日 14:59: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宽体奢适轿跑”,这是大众凌度刚面世时的口号,虽然后来凌度所谓的宽体被网友恶搞,但从产品上来讲,凌度也的确有运动的氛围,作为一款A+级的轿车,凌度也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在经历了几年竞争后,现款凌度也逐渐缺乏了竞争力。1月17日,全新一代的凌度正式面世,全新凌渡更名为凌渡L,外观、内饰进行了全新设计,带着全新面貌走入2022年。

全新凌渡L之所以加入了一个“L”,是因为其尺寸相比现款车型进行了加长,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84/1831/1469mm,轴距2731mm。相比现款凌度,其长度和轴距大大加长,真正达到了介于A级和B级车之间的尺寸,这对于其竞争力将有大幅提升,更加符合当下消费者对空间的需求。

在造型上,全新凌渡L也采用了全新的造型,首先,其前脸的造型变得不那么像大众了,低趴和快速下溜的前引擎盖打造出了非常流畅和低趴的效果,全新的大灯设计完全脱离了大众家族风格,贯穿式的LED灯带穿前脸而过,就连前脸的标志内也加入了LED灯,会连同灯带一起点亮,前方大尺寸的点阵式进气格栅设计风格完全不同于现款大众车型,有着非常高的新意,这对于一款大众汽车而言无疑是一次变革。

侧面上,由于长度和轴距都得到了加长,全新凌渡L的侧面看上去明显更加大气和舒展了不少,全新的腰线和车顶设计为凌渡L带来了更加运动低趴的风格,溜背式的车尾设计可谓是一大亮点,颜值有所提高。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次凌渡L为年轻消费者带来了同级唯一的无边框车门设计,这对于一辆高品质高品位运动型轿车来讲是一项大大的加分项,在20万内,这将是同级唯一的无边框车门。不过书戈认为,无边框车门大概率会出现在高配或者顶配版本上,而不会是全系标配。

尾部设计上,新车尾部采用了贯穿式尾灯,同时搭配了一个上扬的小鸭尾,运动氛围相当不错。

内饰设计上,全新凌渡L与第八代高尔夫一样采用了数字化的设计,双连屏设计十分具有科技感,而逐步减少的按键系统则让内饰更加的简约,与高尔夫一样的电子换挡机构也用上了,整体内饰的氛围会更加运动和科技。

就设计上来讲,这一次凌渡L还是带来了很大的突破,想必这是大量吸收了市场调研的结果,说明上汽大众的确倾听了消费者的需求和建议。比如全新加长的长度和轴距就解决了A+级车型的名不副实,超过2700mm的轴距可谓是A+定位的实至名归。其次,全新的外观造型和无边框车门的加入想必对于一些年轻消费者而言会有巨大的吸引力,虽然实用性未必高,但是对于现在的年轻人,装个Ber有时候来的更加重要,这一点必须要给大众点个赞才行。

在动力上,凌度L将会继续沿用1.4T高功率发动机,变速箱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是否会有更高阶的动力配置,可能还要期待凌度L GTS车型。

就产品上而言,书戈还是很看好这一次凌度L的换代,从产品部分参数和设计上还是带来了诚意,如果再给一个富有竞争力的价格,相信这一次凌度L会得到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