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荣威i6 MAX EV新推出的特别版,特别在“加价减配”?

2022年01月17日 17:1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我们总说新能源汽车将会逐渐成为市场上的主流车型,日益更新的车型产品就足以证明这一点。就在前不久,荣威i6 MAX EV就新增了“500天幕特别版”车型,指导价为17.98万元,一举成为了全系的“顶配”。而在紧凑型车的纯电汽车中,埃安AION S Plus自去年改款后,凭借着自身的过硬的产品力带来了不错的销量和口碑,前段时间也推出了其2022款车型,巧的是其顶配车型的价格正好也是17.98万元。那么同样是18万元级的紧凑型纯电汽车,这两款车中哪款更具有性价比呢?我们今天就来简单对比一下。

买电车还要“燃油车”的设计?

(图为2021款荣威i6 MAX EV)

荣威i6 MAX EV的外观看起来很有设计感,倒梯形的中网占据了前脸的大部分面积,内部还采用了复杂的菱形交错设计,看着还挺有气势的。进气格栅上方的镀铬饰条一直延续到两侧大灯的内部,“Y”字造型的日行灯具有不错的辨识度。另外,下方散热口上的亮色点缀也十分显眼,给前脸增添了些许时尚气息。在车身侧面,车上有两道线条非常明显,一道腰线从车头贯穿至车尾,另一道在车门上向后逐渐拉大,增加了一些层次感。在车尾部分,最引人注意的还是尾灯的设计,辨识度很不错,另外车尾上的镀铬饰条和前脸上的一样,贯穿进了尾灯的内部,算是前后呼应了。

(图为2021款埃安AION S Plus)

如果说在荣威i6 MAX EV还能看到燃油车的影子,那再看广汽埃安AION S Plus,就更能感受到新能源汽车的特点,整体造型具有浓浓的未来感。AION S Plus在外观上融入了大量ENO.146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大尺寸进气口放在了前脸的下包围部分,还配备了自适应进气格栅,可以通过自行开闭来实现节能。两侧的大灯组造型也比较简约,提升了前脸的高级感。车身侧面的线条感很明显,为整车运动感的营造起了不少作用,另外车门把手采用的是时下流行的隐藏式设计,视觉效果更好,同时也降低了风阻。在车尾部分,尾灯分为上下两个部分,上方是一条贯穿式的尾灯带,下方的尾灯和头灯一样,分布在车尾两侧,造型比较纤细,将车尾部分的未来感也营造的非常不错。

加价减配后,被“自己人”和“对手”完胜

(图为2021款荣威i6 MAX EV)

进入车内,荣威i6 MAX EV主要采用了黑色的主色调,并且中控台是比较对称的设计,大部分区域都采用了皮质包裹,显得车内的质感很不错,另外车上搭载的是14.3英寸的竖向中控屏,和变速箱区域连接在一起,视觉上拉长了屏幕的尺寸。相比下来,进入AION S Plus的车内,最抓眼球的就是中控台上偌大的14.6英寸屏幕,看着跟个小电视一样了,此外车内的配色也是采用的淡色系,看起来没有荣威i6 MAX EV那样成熟,但对于年轻人来说可能更有吸引力一些。

(图为2021款埃安AION S Plus)

另外在配置方面,对于新上市的荣威i6 MAX“2022款 EV 500天幕特别版”,其指导价在17.98万元,比低一档配置的“2021款 EV 500天幕旗舰版”价格高出2.7万元。除了轮毂尺寸减少到了15英寸外,连“旗舰版”车上的前排侧气囊、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远程启动功能、前排座椅加热、自动空调、卫星导航系统、车联网以及OTA升级等配置,在“特别版”上都没有看见。

(图为2021款荣威i6 MAX EV)

与价格相同的AION S“2022款 Plus 80 智驾版”相比,在各方面的配置上也落后一大截。在安全配置方面,“80 智驾版”要多出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功能;在舒适性配置上,“80 智驾版”上的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自动空调等配置在“特别版”上也没有看见;在科技性配置上,“80 智驾版”具有卫星导航系统、道路呼叫救援以及面部识别等功能,在智能化程度上比“特别版”高出不少。

可见,不论是价格更便宜的“旗舰版”,还是价格相同的AION S Plus“80 智驾版”,与荣威i6 MAX EV“特别版”相比,在配置上都能“完胜”后者,而这款新上市的“特别版”车型,价格似乎称得上的全系的“顶配”,但在配置上却大幅度缩水,可以说是在“加价减配”了。

要空间要续航?AION S Plus更合适

(图为2021款荣威i6 MAX EV)

在车身尺寸方面,荣威i6 MAX EV的长宽高分别为4722/1835/1493mm,轴距为2715mm,AION S 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810/1880/1515mm,轴距为2750mm,在各方面的车身尺寸上都要更优秀一些。从乘坐体验来看,得益于全景天幕,AION S Plus在前后排的头部空间都比较宽裕,相比下来,荣威i6 MAX EV的空间表现就属于中规中矩的水平了。另外在后备厢空间上,荣威i6 MAX EV的后排座椅只支持整体放倒,而AION S Plus可以进行比例放倒,空间灵活性更高一些。

(图为2021款荣威i6 MAX EV)

在动力方面,荣威i6 MAX EV搭载的是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为280N·m,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502km。而AION S Plus“80 智驾版”也是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65kW,最大扭矩为350N·m,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602km,动力参数以及续航里程上都比前者更加优秀。

写在最后

对于这一次荣威i6 MAX EV 特别版的上市,荣威的操作似乎有些迷惑,将这款车的价格拉到了全系的顶配水平,但在空间、动力等方面没有改进就算了,反而在配置上还大幅缩水,对比AION S Plus的同价位车型,抛开更具未来感的外形、更大的空间以及更强劲的动力这些优势不说,单单只在配置这一个方面,AION S Plus就能取得“压倒性的胜利”。这样对比下来,想必哪款车更有实力也不必多说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