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新能源的朋友,今年重点关注这几款

2022年01月17日 19:31:08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俊朗;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2021年可谓是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高爆发元年,数据显示,2021年1~12月新能源汽车销售298.9万辆,同比增长169.1%。时间踏入2022年,各家车企在中国新能源市场爆发后,又如何续写产销“神话”呢?或许下面这几款车就能告诉我们答案。

今年打算购入新能源车型的朋友,可以重点关注即将上市的这几款车型。

蔚来-ET5

众所周知,蔚来的品牌定位一直是走国产新能源高端路线,即便是最便宜的ES6,起售价都要接近36万,横看竖看,蔚来都可以被归类为国产纯电“豪华品牌”,直到ET5一出,让蔚来跟我们普通老百姓的距离瞬间拉近了很多。前期蔚来ET5共推出两个版本,75kWh版为32.8万元,100kWh版为38.6万元,这是补贴前售价,同时也是“买断”电池的售价。

当然,蔚来还有BaaS电池租赁方案,这下蔚来ET5两款车的起步价全部降至25.8万元,这样看起来就诚意更加十足了。而这个价位区间,竞品对手毫无疑问的剑指特斯拉model 3,就产品力而言,蔚来ET5具备符合国人审美的轿跑外观,简约而不失豪华的内饰,强劲的电动性能,领先的智能配置,以及蔚来换电服务等,都是懂哥看好蔚来ET5的主要原因。可以预料的是,这车应该是销量最好的蔚来。

小鹏-G9

对于小鹏,我说P7是整个品牌的颜值担当,大家都没有意见吧?如果有意见,那就是你审美有问题

。以至于小鹏P5一出,大家都觉得P5的造型设计相比P7是个“倒退”。好在,在P5“丧失”了的设计语言,咱们在最新的小鹏G9重新找到了。这款全新纯电SUV,乍一眼看上去就是一款「加高加胖」版的小鹏P7,实车看上去还挺好看挺协调的,比之前推出的P5,在设计上不知道强到哪里去了。

虽然目前小鹏G9的相关资料较少,但从2021广州车展获悉小鹏G9首发的势态来看,也让人充满期待。比起设计,更值得一说的是小鹏G9的技术亮点。小鹏G9是国内首款基于800V高压SiC平台的量产车,它搭载了XPower 3.0动力系统,搭配中国首批量产的480kW高压超充桩,未来将实现超充5min,补能超过200km的能力,同时,电驱系统最高效率可达95%以上。如果真能实现这一充电效率的话,那是真香啊。

凯迪拉克Lyriq

在去年广州车展,凯迪拉克的展台可以说是前所未有的热闹,展台被围得水泄不通。究其原因,是因为凯迪拉克带来了全新的纯电动车Lyriq。这款来自通用奥特能纯电平台的首款车型,定位于一款中大型SUV。要说外观和内饰设计,懂哥认为它是目前我见过最有「未来感」的纯电动SUV,这套既简洁又显高级的设计语言,看着就令人赏心悦目。

车身尺寸达到了5003x1978x1635mm,轴距为3094mm。新车预计在近年上半年正式上市,并在年中开始陆续交付。在动力层面,Lyriq搭载最大功率220kW,峰值扭矩440N·m的驱动电机;前期推出后驱版车型,CLT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超过650km;后期还会推出四驱版车型,零百加速时间不超过4.9秒。进入电动化时代的凯迪拉克,产品力表现值得让人期待。

岚图-梦想家

纯电MPV这个领域,国内外一直都没有任何品牌涉足,岚图梦想家算是这个领域的“开荒牛”了。不得不说,梦想家在外观设计上,已经足够令人感到非常惊艳,加之四座版车型的双色车身,更是将这款MPV的气场发挥到了极致。岚图梦想家的轴距达到了3200mm,长宽高分别为5315/1980/1810mm,长度和轴距都要比赛那大一些,这是一个挺夸张的三围尺寸了。而且,还提供四座版和七座版两种选择,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实际用车需求。

至于动力部分,岚图梦想家跟岚图FREE一样,也有增程版和纯电版车型可选。综合来看,岚图梦想家无论从造型、配置,尺寸还是动力组合来看都具备极强的竞争力。

以上几款2022年即将上市的热门新能源车,你最喜欢哪一款呢?欢迎评论区告诉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