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各级别最省油的燃油轿车,每年油费可省上千,你会考虑吗?

2022年01月18日 10:11: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虽然现在很多人都说“颜值即正义”,买车先看外观,但是从理性角度出发,很多人还是愿意选择后期使用成本低,保养便宜的车型。油耗便是衡量后期使用成本的重要指标,参考7元/升的油价,以一年行驶里程2万公里计算,百公里综合油耗降低一升,便可节省1400元油费开支。那么目前哪些车油耗表现最为出色呢?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各级别轿车中的“省油王”。

小型车:一汽丰田威驰 1.5L、广汽本田飞度 1.5L

买车并非越大越好,适合自己的需求最重要,来自一汽丰田的威驰,就是一款非常经济实惠的小车。它的指导价为7.38-9.48万元,并且全系普遍有着5千元以上的优惠。如果对空间配置没有太多要求,结合平均6.62L的百公里油耗,燃油经济性出色的它还是值得考虑的。

如果你嫌弃威驰的动力太小,开起来不得劲,那么广汽本田飞度或许是更好的选择,虽然同样搭载1.5L自吸发动机,但是飞度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31马力,比威驰多了近20马力,并且飞度采用两厢车的造型,车内空间利用率很高,平均6.69L左右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与威驰非常接近。飞度的指导售价为8.18-10.88万,同样与威驰相差不大。

紧凑型车:雪佛兰科沃兹 1.0T、长安马自达3昂克赛拉 1.5L

大家对于这两款车上榜或许有些意外,素有“油老虎”之称的美系车——雪佛兰科沃兹居然排到了第一。其实仔细了解你就会发现,科沃兹之所以能有如此出色的油耗表现,是因为它采用的是1.0T三缸发动机(手动挡车型搭载1.5L四缸发动机)。平均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43L,比前面介绍的两款小型车还要省油。售价方面,科沃兹的指导价仅为7.99-9.99万元,但是普遍有着2万元以上的巨大优惠,对比同级合资车型简直是白菜价。

当然,有些人对三缸或许心有芥蒂,不过没关系,长安马自达3完全避开了雷区,全系采用1.5L或2.0L自吸发动机,都为四缸版本,除了入门车型匹配6档手动变速箱,其余车型均配备6AT变速箱。其中1.5L版本百公里综合油耗也能达到6.79L,表现比较出色,并且长安马自达3昂克赛拉也是其品牌最畅销的车型,去年累计销量近9万辆,也证明了大家对它的喜爱。

中型车:北京现代索纳塔 1.5T、广汽丰田凯美瑞 2.0L

北京现代索纳塔拿下同级油耗第一名是带有一定运气成分的,一是样本数据相对偏少,另一方面1.5T并非主推车型。但无论如何,1.5T发动机能够取得7.43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成绩,是比较难得的,比雅阁、君威等车型的1.5T版本都低。但是由于品牌力的严重下滑以及令人诟病的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索纳塔的销量只能用惨淡两字来形容。

广汽丰田凯美瑞在中型车细分市场一直占有重要地位,去年一年的销量仍保持在20万辆以上,这与它均衡的性能表现密不可分。油耗水平一直位于同级前列,其中2.0L自吸版本百公里平均油耗仅为7.48L,体现了丰田在自吸发动机领域的造诣颇高。

影响一辆车油耗的因素很多,发动机排量、变速箱类型都会对油耗表现产生较大影响。就算是同一款车,不同的驾驶习惯、不同的行驶条件也会对油耗产生影响,但是当样本足够多的时候,油耗表现会更加趋于稳定,以上数据均来自于小熊油耗车主真实汇总生成,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可以供大家参考。

目前,国内新能源汽车发展迅速,自主汽车品牌纷纷推出了混动车型,油耗水平相比纯燃油车有大幅提高。以秦PLUS DM-i为例,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L以下,而价格与同级合资燃油车相当,正成为消费者们的新宠。如果你恰好有置换新车的计划,是会选择燃油车还是混动车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