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人欢喜有人愁,点评秦PLUS、亚洲狮和名图等被“高估”的轿车

2022年01月18日 11:51:1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作为汽车市场中的三大领域之一,轿车领域里面的竞争,真的可以称得上是针尖对麦芒,一点儿也不比SUV中的竞争弱,反而有更强的趋势。新老产品车型的角逐中,销量是衡量其在市场中受欢迎程度的重要标志。回顾2021年单车型的市场表现,一些被“高估”的轿车,每一款都活出了属于自己的精彩以及精准的定位。

比亚迪秦PLUS:出彩尽在意料之中

在过去的2021年,比亚迪秦PLUS系列的市场表现,可以说是相当的强劲,全年累计销量突破了17万台,其中,秦PLUS DM-i累计销量11.4万台左右;秦PLUS EV累计销量在5.6万台以上。上市不足一年的时间,销量就高达17万多台,在轿车领域掀起了不小的波浪。

速递哥点评:作为比亚迪DM-i超级混动平台诞生出来的车型,秦PLUS系列凭借较高的颜值、较高的性价比、超长的续航里程,以及很好的燃油经济性等方面的优势,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成功逆袭并成为了车市“黑马”,可以说基本上都在车友和网友的意料之中。一旦产能得到完全释放,秦PLUS系列有可能会取代帝豪,成为国产轿车“一哥”的市场地位。

丰田亚洲狮和凌尚:希望大于失望

为了围堵国产车的崛起,以及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丰田在中国市场中的“一车二卖”,其销量方面占据着相当的市场份额。在卡罗拉和雷凌等“一车二卖”产品发力的同时,丰田也推出了亚洲狮和凌尚。2021年,一汽丰田亚洲狮全年累计销量在3.2万台左右;广汽丰田凌尚全年累计销量4500台上下。

速递哥点评:相比RAV4和威兰达、卡罗拉和雷凌、凯美瑞和亚洲龙的市场表现,原本以为可以收获漂亮成绩单的丰田亚洲狮和凌尚,结果却在市场竞争中陷入了不温不火的状态,给人一种“希望大于失望”的真实存在。说实话,不是亚洲狮和凌尚的产品力不够强,而是夹在卡罗拉和雷凌、凯美瑞和亚洲龙中间,导致了亚洲狮和凌尚市场斗志的缺失。

现代名图:尽力了但收效甚微

作为北京现代旗下曾经的走量主力之一,现代名图曾经创下过抢眼的市场表现,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以及竞品实力的增强,现代名图的优势也在逐渐消失。即使是在焕新后,也没有迎来属于自己的康庄大道。2021年现代名图累计销量在6000台左右,基本上是走到了快被市场抛弃的危险境地。

速递哥点评:讲真,在所属的细分市场里面,现代名图的市场优势可圈可点,市场定位在伊兰特和索纳塔之间的名图,其实,完全可以实行降维打击,与伊兰特形成合力共同冲击A级轿车细分市场,但名图不愿意放下应有的身段,以及北京现代在营销方面的乏力,导致了名图深陷销量疲软。2022年,如果现代名图能够“弯一下腰”,多拿出一些诚意的话,有可能会有不错的收获。

传祺影豹:高举高打好梦成真

众所周知,凭借SUV传祺GS4在市场中奠定地位的广汽传祺,在轿车领域一直是难有较大的起色,直到推出传祺影豹后,才让广汽传祺看到了希望。尽管传祺影豹的上市还不到半年,2021年累计销量也突破了4.6万台,如今已经晋级到了月销过万俱乐部。

速递哥点评:去年8月份上市的传祺影豹,市场定位是A级轿车,搭载的是1.5T+7DCT动力组合,NEDC综合油耗为5.7L。该车拥有4700mm的车长,以及2736mm的轴距。结合着价格和配置来说,传祺影豹的市场竞争力可圈可点,在兼顾运动和实用等方面有着很好的融合。高举高打且好梦成真的传祺影豹,目前还处于市场热度中,2022年能否会保持现有的市场热度,还需要进一步考察。

斯柯达明锐:一把好牌被打烂

说实话,斯柯达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也不短了,曾经创造过不错的市场表现,但因为旗下的产品与上汽大众旗下车型有着某种程度上的冲突,再加上斯柯达傲娇的心态,导致了其在市场中的话语权越来越低。尤其是市场定位是A级轿车的明锐,原本可以竞争朗逸、英朗、宝来和轩逸等车型,但却陷入了“一把好牌被打烂”的尴尬。2021年斯柯达明锐累计销量在15000台上下。

速递哥点评:在过去的2021年,斯柯达明锐也进行了焕新,不少方面都进行了精细化的提升,市场竞争力遇到了加强,但其市场表现依旧是不温不火,单月销量在2300台上下。很多人都说焕新后的明锐要“大卖”了,但事实却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说实话,如果不是因为斯柯达的傲慢导致美誉度和影响力下滑的话,包括明锐在内的斯柯达旗下车型也不至于会出现“一把好牌被打烂”。

总结:从上述的销售数据和分析中不难看出,无论是比亚迪秦PLUS系列、传祺影豹、丰田亚洲狮和凌尚还是现代名图以及斯柯达明锐,可以说在市场中都是被“高估”的车型,只不过在市场表现方面却有着明显的反差。比亚迪秦PLUS系列的不负众望,现代名图斯柯达明锐的一振不撅,都说明了一个道理:只有把握住市场需求和消费者购买心理的产品才有机会胜出。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