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用MPV,选别克GL8还是起亚嘉华?

2022年01月18日 12:20: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近来,国内MPV市场进入了前所未有的“焦灼”状态,不少车企开始发力。尤其是起亚嘉华和丰田赛那的国产,不仅加剧了MPV市场的竞争,而且还有可能动摇别克GL8的市场地位。那么别克GL8 ES和起亚嘉华(丰田赛那加价严重,因此不在对比范围之内),究竟应该如何选择?

外观设计

别克GL8 ESVS起亚嘉华

别克GL8的外观还是老样子,圆润且中庸,外观识别度很高,一看就是商务车。

起亚嘉华方方正正,看上去更像是一辆SUV,外形感觉比GL8大,可能是因为它比较“方”。

别克GL8 ESVS起亚嘉华

全系标配LED远近光大灯,支持自动大灯。看似是矩阵大灯造型,但并不支持矩阵大灯功能。

全系也都是LED远近光大灯,支持自动大灯,支持自适应远光功能。

别克GL8 ESVS起亚嘉华

从尺寸来看,轴距长度已经超过了3米。毕竟作为一款标杆级别MPV,GL8还是足够大的。

起亚嘉华的轴距和GL8差不多,车长略短一些,不过宽度接近2米,比GL8足足宽了10厘米左右。

别克GL8 ESVS起亚嘉华

除了最低配的两款车是17寸轮毂,其余标配18英寸轮毂。

全系标配18寸轮毂。

别克GL8 ESVS起亚嘉华

低配是单侧电滑门,中高配则是双侧电动滑门。GL8滑门处有迎宾脚踏台阶,上下车比较方便。

全系都是双电动侧滑门,但滑门处没有设计台阶,上下车不如GL8友好。

别克GL8 ESVS起亚嘉华

车尾与以往车型没有太多变化,依旧是方方正正的老样子。

贯穿式尾灯、隐藏式后雨刷,看上去比较亮眼,很像现在主流的大型SUV。

别克GL8 ESVS起亚嘉华

低配没有电动后尾门,中高配标配电动后尾门。后备箱空间比较规整,一看就是标准商务车的样子,能够规规矩矩的放置行李箱。

后备箱空间不小,而且还有一个“大坑”,可以将第三排座椅进行收纳。这种设计对于家用来说,非常实用,但可能不会那么规整。

别克GL8 ESVS起亚嘉华

后尾门紧急解锁需要工具打开盖板,然后需要专用工具才能打开,相当繁琐。

后尾门紧急解锁要使用机械钥匙完成。

内饰设计

别克GL8 ESVS起亚嘉华

内饰设计没什么新意,一切都看起来都比较眼熟,只是仪表盘换成了目前比较时髦的“连屏”。

内饰更像普通轿车,仪表盘也是连屏设计,带有一定角度,方便驾驶员观察。

别克GL8 ESVS起亚嘉华

别克GL8 ES是比较传统式的悬吊式油门踏板,而且很轻,开起来脚要一直“悬”着,比较累。

起亚嘉华是风琴式油门踏板,脚感很好,踩着也不累。

别克GL8 ESVS起亚嘉华

标配12.3英寸液晶仪表盘,高配车型会配有HUD抬头显示。

标配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全系没有HUD功能。

别克GL8 ESVS起亚嘉华

中控屏是12.3英寸,支持导航、CarPlay和CarLife功能。与目前主流的车机操作逻辑差不多。低配支持倒车影像,其余车型标配360度全景影像,以及前后驻车雷达和自动泊车功能,同时配有自适应巡航。

中控屏同样是12.3英寸,支持CarLife不支持CarPlay。低配车型支持倒车影像,高配车型支持360度全景影像和车侧盲区检测,全系没有自动泊车。不过,全系标配全速自适应巡航,高配支持倒车车侧预警。

别克GL8 ESVS起亚嘉华

标配9AT变速箱,换挡杆虽然是电子档杆,但用起来并不方便。感觉像是直接把别克轿车的档杆,生搬硬套在这辆车上,握上去很别扭。

全系标配8AT变速箱,使用的旋钮式电子档杆。相对来说,用起来更方便一些。

别克GL8 ESVS起亚嘉华

空调控制按键都是虚拟按键,触摸面板带有振动反馈,但在调节时,不免会牵扯注意力。

空调按键也是虚拟按键,没有振动反馈,只有温度调节是物理按键,所以同样会牵扯注意力。

车内空间

别克GL8 ESVS起亚嘉华

除了最低配是织物座椅,其余都是真皮座椅,支持加热,高配支持通风。不过GL8的内饰配色永远都是米黄色,没有太多选择,而且只有顶配才配备膝部气囊。

全系都是皮质座椅,高配是真皮座椅。全系支持座椅加热,高配带有通风功能。内饰配色比较丰富,选择也比较多,全系标配膝部气囊。

别克GL8 ESVS起亚嘉华

别克GL8 ES是双天窗设计,遮阳帘是电动的,只有前排天窗可以开启,后排天窗不能开启。

起亚嘉华也是双天窗设计,遮阳帘是纯手动,但前后天窗都是能单独开启和关闭。

别克GL8 ESVS起亚嘉华

第二排是航空级别座椅,配有航空头枕,确实舒服。座椅扶手是固定的,还配有小桌板。这辆车最舒适的是第二排,但第二排座椅之间留给第三排乘客进出的通道比较窄。

第二排座椅虽然也有航空级别的头枕和腿托,但整体舒适性没GL8好。因为车比较宽,而且第二排座椅带有横向移动功能,所以第三排乘客进出比较方便。此外,全系标配车窗遮阳帘,非常实用。

别克GL8 ESVS起亚嘉华

第三排座椅舒适度比较一般,不支持前后移动,也不支持靠背多段可调,因为给后备厢腾出了比较大的空间,所以第三排的腿部空间显得比较局促。如果第二排乘客放肆一些的话,第三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几乎为零。虽然是“2+2+3”的座椅布局,但第三排座椅中央位置没有独立头枕,对于乘员安全来说,很成问题。

第三排空间要比GL8大不少,即便第二排乘客相对贪婪一些,也不会过分影响第三排的空间。此外,这辆车的第三排座椅也带有ISOFIX接口,可以安装儿童安全座椅,GL8上是没有的。同时,第三排座椅支持靠背多段可调,全车所有座椅都有独立头枕,这一点相当不错。

总结:一个商用,一个家用

别克GL8 ES显然更具商务气质,所有的功能设计,全部围绕“商用”两个字。直接凸显第二排乘客的重要地位,完全忽略第三排的空间感受;开启后尾门后,能看到码放齐整、井井有条的行李箱,非常有仪式感。

相比较之下,起亚嘉华更多是为了家用考虑,以实用为主,第二排、第三排的乘客都受到了照顾。主驾驶可以通过车内摄像头看到后两排的乘客,还能进行对讲通话,并且第三排也能安装儿童座椅,这在MPV当中并不多见。 两辆车相比之下,GL8一看就是在一辆老款车型上,不断做加法,并且商用性质非常明显。而起亚嘉华则是全新设计,纯粹的家用属性,任何功能都围绕“家庭”两个字出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