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改装就是违法?交警:这4个地方爱动就动,我们才不会管!

2022年01月18日 14:44: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在很多车主的心目当中我国的汽车保有量虽然十分之高,但是在汽车文化这一方面却很是匮乏,尤其是政策对于汽车改装的限制更是无法让我们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左右自己的气场,大多数人谈到改装就变了脸色,但最近有一位交警却表示,其实我国对于汽车改装虽然有着严格的规定,但并不是每一种改装都不允许的,如果您改了以下4个地方,交警连看都不会多看一眼。

1、内饰。通常情况下我们在买到一辆车之后的人事都大致相等,多为经典的色调搭配,这时就有很多人想要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换一下内饰的格调,而这一项改装亦是被国家允许的。如果只是安置一个中控大屏或是雷达也无需去车管所备案,在这一点上我们完全是自由的。

2、轮毂。这些年来形形色色的轮毂成为了市场上的网红产品,很多年轻人也想着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彰显自己独特的个性,看起来也更加赏心悦目,行驶在道路上还能够非常炫酷。如果我们想要改装自己的轮毂只需要注意一点,那就是不要改变原本的尺寸,样式都可以自选,在改装之前为了避免麻烦还是去到车管所备一下案,在条规允许的情况下完全可以实行。

3、车身颜色。如果我们在买车的时候刚好没有了喜欢的颜色,回到家中又越看越不顺眼,则可以考虑改变一下自己的车身颜色。只要在10个工作日以内去车管所进行备案就可以了,得到了允准一可以让自己的汽车真正发挥出亮眼的光芒,但是你要特别注意的事项,一些警车、消防车等特殊车辆的涂装是不允许私家车使用的。

4、车尾小尾翼。当一辆偏运动的车型在车尾处加上一个尾翼的时候顿时就变了一番模样,让本身就时尚的车型看起来更加炫酷,显得动力非凡。而小尾翼也是很多年轻人改装的首选,只要我们核定好了尺寸不要让它太大,造型不太夸张就可以为自己的汽车装上这样一个小东西。

以上这几项改装便是被交规明令允许的,即便是我们行驶在道路之上也不会因为汽车变了模样而被交警扣分罚款,当然改装这样的事情还是要冷暖自知,如果您是因为喜欢而改装那无可厚非,但如果是因为顺应潮流人云亦云所改装,那实在是没有必要。在改装的时候尤其不要碰三大件的动力根源的东西,否则不仅仅会违反交规,更会危及到大家的安全。不知道大家对此是怎样看待与评价的呢,您最想改装的地方又是哪里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