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美国汽车销量排行:丰田第1,福特第2,起亚第8,斯巴鲁第10

2022年01月18日 15:02:09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中美是世界上最强大的两个国家,但这两个国家就像位于两个星球,在很多方面的差别,实在太大了。

汽车行业也是如此,世界上就这两个国家一年能卖1000多万辆汽车,但看看中国和美国各自的汽车销量排行榜,差距之大绝对超出你的想象。

近日,美国专业汽车媒体car industry Analysis公布了2021年美国汽车销量排行榜,这也让许多人对美国汽车行业有了一个新的认识。

日系大获全胜

日系五大品牌中,丰田本田日产斯巴鲁马自达全部进入销量榜前15名。在汽车行业倍为窘迫的当下,日系车却展现出了顽强的生命力。

最引人注目的是丰田

2021年丰田在美国的销量超过了202万辆,位居销量排行榜榜首。

要知道,2021年全球不少汽车厂商都饱受疫情停工、芯片短缺等困扰,但丰田玩了几十年的垂直整合,对供应链有着极强的把控能力,强大的抗风险能力让它因为疫情而受到的损失降到了最低。

本田日产的销量也相当不错,本田2021年销量为130万辆,日产的销量为91万辆,“两田一产”的销量出现了断档式的差距,但它们全部位居榜单的前五名。

值得注意的还有斯巴鲁马自达

斯巴鲁在中国早已边缘化,马自达也是摇摇欲坠,但斯巴鲁2021年在美国卖了58万辆,成功杀入前十,马自达的销量也超过了33万辆,几乎相当于中国市场销量的一倍,中美两国汽车市场的差别真的不小。

我们看不上的,都在美国混得挺好

在中国市场上,别克似乎成了唯一的优等生。

其它的美系车,福特萎靡不振,雪佛兰沦为二线品牌,Jeep艰难维持,但在美国,这些牌子都混得相当不错。

2021年,福特汽车在美国市场销量达到了180万辆,仅次于丰田,这与它的在华表现形成了鲜明对比。

雪佛兰也是同样,它2021年销量为142万辆,位居三甲,美国人对自己的品牌还是比较有感情的。

除此之外,Jeep 2021年销量达到了77万辆,但在中国,它似乎只剩下了情怀。

道奇公羊和GMC这两个典型的美系品牌在中国毫无存在感,但它们2021年的美国市场销量分别为62万辆和48万辆。这种威武彪悍的肌肉车,还是更符合美国人的口味。

有意思的是,韩系车在美国市场也占有一席之地。

2021年现代汽车在美国市场卖了73万辆,起亚也卖了70万辆,几乎平分秋色。反观现代汽车在中国的处境,年销量只有30多万辆,起亚仅剩下16万辆,连合资方东风都退股了,但它们在美国却过得有滋有味儿。

德系车很惨

与日系和韩系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德国车在美国属于完全吃不开的类型。

2021年德系车在美国表现最好的是大众,一共卖了37万辆,好歹挤进了前15名,但仅略高于日系小厂马自达,不到丰田的五分之一。

奔驰宝马在中国以及全球汽车市场上所向披靡,但在美国市场上却成了难兄难弟,2021年它们的销量都只有33万辆。

至于奥迪,连进这个榜单的资格都没有。

结束语:中美两国在文化上有很大差异,在汽车市场上也表现得很明显。别克奥迪特斯拉雷克萨斯林肯这些在中国很吃得开的品牌均榜上无名,不过消费者的需求始终是第一位的,整体来看,两地消费者在用车习惯和消费心理上的差别,是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那么对此,你又有何看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