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5.2L 10缸发动机,全新奥迪R8第三季度即将发布

2022年01月18日 16:12: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作为奥迪最高级别的超级跑车,奥迪R8 2006正式推出,基于兰博基尼Gallardo的开发平台,融合了奥迪在多个运动赛事中先进技术与经验,搭载马力巨大的超级发动机,并能够在短短3.1秒内实现零百加速,是全球千万奥迪铁粉的梦中之车。在中国,这台速度机器的价格高达232.38万元,大多数人只能远远看一眼,或者偶尔听到排气管的低沉咆哮。

但是,令人遗憾的是,他们很快将无法听到排气管的咆哮,随着全球电气化的到来,奥迪奔驰宝马纷纷在减少燃油机器的开发,并开始推出越来越多的电气化车型,全新的搭载电机+动力电池的奥迪R8正在打造之中。当然,在电动R8正式推出之前,我们还是可以获得一台燃烧汽油的奥迪R8,或许这将是最后改进的一代。而且毫无疑问,奥迪工程师和机械师为了这款全新车型倾注了全部才华与心血,2022年下半年,本世代新款奥迪R8即将发布。

就在几天前,全新无伪装的R8谍照出现在海外网站。

从谍照观察,新款R8和目前在售车型似乎区别不大。这当然可以了解,对于这个级别的超级机器,所有的设计,包括细节设计已经是千锤百炼的结果,尤其是空气动力学和设计美学的结合体,任何一个细微改动都涉及信仰,所以改动慎重且轻微。

从前脸观察,新车采用大尺寸六边形进气格栅,两侧布置了大尺寸进气口,搭配造型凶狠的LED大灯组再加上大尺寸碳纤维前唇以及双层碳纤维风刀,带来咄咄逼人的攻击效果。

新车车尾上部布置了大尺寸鹅颈式尾翼,搭配后包围上大尺寸扩散器,提升了整车空气动力学表现。此外,新车还在车尾下部配备了双边两出的大尺寸圆形排气,带来凶猛气场。

动力方面,新车将继续搭载经典的5.2L 10缸发动机,不过经过奥迪工程师的全力压榨,据悉这款发动机将达到大名鼎鼎的兰博基尼Huracán的水准,这意味着可以获得超过600马力的强劲动力。

新车最大变化其实在于驱动模式的改变。众所周知,过往的R8都是搭载奥迪quattro四驱,但是新款R8一直传言要将quattro改为后驱,很多人觉得这一定是谣言,不过从谍照观察,奥迪或许真的将R8的quattro改为后驱了。

这一点可以从谍照清晰观察,因为如果是quattro四驱,那么车辆前轮和后轮的轮毂,因为车轮的主动高速转动,必然会将路面积雪抛向后方,在轮毂外的翼子板留下积雪污渍。但是在曝光的谍照上,我们仅仅在后轮翼子板看到积雪污渍,这也意味着前轮仅仅是从动轮。这将是新款车型的最大变化。

好消息是,从谍照的完成度观察,新款R8已经和量产车区别不大,我们很快就可以看到真容,我们将在第一时间继续追踪,并提供最新的资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