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没技术?扒一扒韩系三大件的真实水平,究竟如何

2022年01月18日 18:05:02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韩系现代过去在中国市场就是以高颜值与高性价比著称,即便在国内最为风光的时候,也很少会有人提及韩系车的技术。如今随着韩系车在国内销量越来越萎缩,车型更新速度也越来越缓慢,国产技术远超过韩系的声音更是甚嚣尘上。那么韩系车是否真的如此不堪呢?韩系车的三大件真实水平到底如何?今天我们就一起来探讨一下。

首先值得说明的是,现代在中国市场虽然销量不行,但它在全球领域的地位却相当强势,去年度现代起亚两大品牌分别拿下了389万与277.7万的销量,均实现了同比正向增长,整个现代集团600多万的市场体量,放到目前任何一家国产车企中都是一个无法轻易达成的数字。

再说回到技术上,在燃油车领域,现代集团已经掌握了发动机、变速器、底盘的所有核心技术,不仅如此,它还拥有完整的产业链供应能力,从设计、到整车研发、零配件生产等等,现代集团都可以内部实现,但其实现在能够实现这种产业一体化的车企也非常稀少,即便是大众也需要借助其他供应商。

发动机技术

现代汽车的发动机研发历史可以追溯到1991年,在这30年期间,它的发动机矩阵已经覆盖得相当全面,从1.4T、1.5T、1.6T、2.0T、2.5T四缸到大排量的3.0T、3.3T V6双涡轮增压、4.6L、5.8LV8都有布局,技术底蕴很深厚。而且它还曾多次在国际上获得过认可,自2009年首次入选沃德十佳发动机之后,往后的每年几乎都不会被落下,1.4T、1.6T、2.5T燃油都曾拿到过该奖项。

除此之外,现代的混合动力、氢燃料动力总成、纯电系统也曾获得过沃德十佳,可见它的技术底蕴非常全面且深厚。虽然到今天,一些自主车企在核心发动机领域的研发已经收获不小,但目前为止还未有一台国产引擎能拿到此殊荣。

变速器技术

其实相对于发动机,变速器的研发可能会受到更多的掣肘,特别是AT变速器方面,几家主流的企业掌握了大量的专利技术,也基本上形成了技术封锁,这也让其他车企的研发难度加大,大众也没有自己的AT变速器,这其实也是它为何爱用双离合变速器的很大原因。而这几家主流的变速器企业,除了丰田爱信精机、采埃孚等我们熟知的外,还有一家就是现代派沃泰。派沃泰主要负责生产自动变速器,其中6AT在现代起亚的各车型上面都普遍有应用,与发动机的匹配也相当成熟。当然除了AT变速器之外,现代在MT、DCT、CVT、以及匹配HEV混动系统变速器方面,都有自己的研发成果。

底盘技术

现代的底盘调校技术也是首屈一指,一部分实力是体现在性能车领域,现代有自己的性能车部门“N部门”,它很早就开始了性能车领域的试水,最早的两厢Pro_Cee"d GT,到后来的斯汀格、i30 N、伊兰特N等等产品,现代展示出了极强的实力,可以叫板福克斯ST、高尔夫R、思域TYPE R等车型。而且现代近几年也频繁参加各种汽车赛事,其实也能更为全面直观地体现它的底盘与操控实力。现代N部门团队内人员包括宝马M系列总工程师、兰博基尼设计师,其实从强大的阵容也能反映出现代的重视。不过现代鲜少把这类车型引入国内,很多消费者对此也基本一无所知。

总而言之,作为全球五大车企之一现代汽车并没有国人想得那么差,其实归根结底还是现代舍得投入。前不久现代公布了一项数据,它在2020年度用于研发的投资达到了35.76亿欧元,折合人民币为258.76亿元,别说研发投入,现在有多少国产车企能达到这个盈利能力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