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高质量转型见成效,奥特能将助推电动化发展

2022年01月18日 20:38: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在技术、产品、营销等全面升级之下,极具前瞻性的品牌规划策略、丰富的发展经验,令上汽通用面对千变万化的市场时仍处变不惊,在朝着高质量、电动化、智能化发展时更具十足的底气。

撰文丨黎文浩

责编丨温丹

设计丨黎炽锐

在过去的2021年,中国车市有着太多“黑天鹅”事件。反复的疫情,不断消磨大众的消费信心;持续的芯片短缺,为车企增加一道又一道的难题。在顶着“黑天鹅”事件的同时,传统车企还要面临转型的巨大压力,新能源车型在2021年的渗透率已经达到20%。这就意味着,传统车企已经来到转型的关键时刻。

在这场以电动化、智能化为主旋律的时代变革中,无论是顶流的豪华品牌车企,还是年销超百万的车厂,都必须进入新的赛程。即便转型压力前所未有之大,但作为合资车企头部势力的上汽通用仍稳操胜券,不断加速推进电动化,同时保持着高质量增长的发展态势。

打通以奥特能为核心的全链路体系,电动通用将腾飞

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的发展,犹如骇浪拍打,迅猛且强劲,一浪接一浪,车企不进则退,而“巨轮”上汽通用则以奥特能电动车平台为推动力,实现激流勇进,成功驶向电动化、智能化发展浪潮的最前沿。

2021是奥特能元年,自4月发布奥特能平台以来,上汽通用的电动化布局不断加速,从技术到产品,从宣传到服务等方面的变化,令我们看到一个全新“触电”的通用汽车。作为上汽通用面向中国电动化汽车市场的利刃,奥特能平台有着不少先进的技术加持,诸如行业首创的无线通信技术、带多项专利的热管理技术和OTA升级等等,这令其在激烈的电动车市场竞争中更具有底气。

奥特能平台的诞生,是上汽通用在电动化“棋局”中,展开猛烈进攻的一步。凭借众多优势,上汽通用正加速超越一众后起之秀。而基于该平台打造的国内首款车型凯迪拉克LYRIQ,也向消费者充分展现了奥特能平台的领先性技术。

纯电动汽车发展想要形成规模效应,除了在技术层面实现规模应用,在制造方面上也要同步规模化。随着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新能源试验大楼和广德电池安全试验室的相继启用,上海金桥基地的奥特能超级工厂竣工投产。以奥特能平台为核心,上汽通用正式打通了从前期研发、试验,再到采购、制造的全链路新能源汽车完整体系。这将为上汽通用带来更高效的生产、更低的制造成本、更丰富的调研样本,以及带来更好的本土化产品。

以科技赋能,电动化、智能化多线布局

新能源车型渗透率不断增长,在电动化转型加速的大环境影响下,一幅清晰的企业发展版图,在上汽通用内部就此展开。2022年,上汽通用将以“科技”为发展核心,通过科技的赋能,带来多项先进技术的升级落地,三大品牌也将带来更丰富的产品阵容。

2021年是上汽通用完成电动化前期布局的一年,奥特能平台的发布、全链路体系的打通,为其在电动车市场大展拳脚提供了坚实的支撑。而2022年是奥特能产品的大年,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品牌将推出多款基于奥特能平台打造的车型,LYRIQ也将在今年内实现交付,标志着上汽通用正式迈入了向电动化转型的觉醒年代。

同时,作为上汽通用构建智能化电动汽车的重要组成,Super Cruise和VIP智能电子架构等智能化发展也将迎来全面的升级。全新一代的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将在今年引入,增加了更丰富的功能,进一步提升上汽通用在智能辅助领域的竞争力,补强传统车企在该领域的表现。随着系统的不断完善,Super Cruise在未来五年将覆盖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品牌车型,令消费者更好地感受辅助驾驶带来的便利。

VIP智能电子架构,是实现企业产品智能网联化的核心。依托于VIP智能电子架构,奥特能平台可实现电池管理系统的OTA升级,这是电动汽车行业中极具前瞻性的一项布局。此外,该架构还为上汽通用全新电动化车型导入各项智能网联先进技术打下夯实的基础,以更好地迎合中国市场对智能网联技术的需求。

据悉,2025年前,上汽通用的三大品牌将应用全新的电子架构。这不仅能进一步提升车型的智能化水平,还可获得更完善、多样的信息样板,为日后的智能驾驶、网联系统、电池管理等架构的优化升级提供丰富的数据参考。

服务营销方面,上汽通用也带来了暖心之举。随着新能源汽车政策补贴迎来新一轮的缩减,消费者购买电动车的压力相应增加。为此上汽通用宣布,为2022年3月31日前支付定金购买别克雪佛兰品牌电动车型的用户,提供相应的企业补贴,最高达九千元,现款车型指导价不变,大派定心丸。

上汽通用提质增量,三大品牌迎来高质量发展

对于上汽通用而言,转型不仅体现在电动化方面,高质量转型发展更是企业2021年的关键词。旗下三大品牌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全年合计销量为1331567辆,这组数据是上汽通用向上发展的有力证明。在过去的2021年,上汽通用的高端车型销量占比同比增长5%,各品牌成交均价也呈6%-16%的不同增幅,表明上汽通用正朝着高端化、高价值方向不断前进。

高质量发展的背后,是三大品牌的多维度发力。2021年,上汽通用实现积极转型,秉持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为面向未来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开创了新局面。其中,别克品牌高端车型销售占比达60%,明星车型GL8、昂科旗、昂科威车系均有不同幅度的增长,且势头相当迅猛。

雪佛兰品牌的迈锐宝XL、开拓者和探界者三款大车销量占比亦提升至48.3%,同比增长15%。而凯迪拉克品牌全年销量超23万辆,同比增长1.4%,再创在华市场的销量新高,多款明星车型表现优异。

上汽通用的高质量转型,不仅体现在高级车型销售结构的增长,还有品牌影响力和用户口碑的提升。J.D. Power 2021年度中国汽车市场各项调研报告和2021年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中,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品牌及产品皆斩获多项殊荣。

目前汽车行业正处于变革关键期,销量数字的提升,远不及销售架构优化、技术突破创新、企业体系实力提升有价值。上汽通用通过一系列高质量发展转型举措,在产品、销量、技术等方面实现全方位进阶,而这些努力,也正在引领上汽通用率先走出行业阵痛期。

2022年,将是上汽通用电动化转型以及质量上攻的一年,其实力将得到全面提升。在技术、产品、营销等全面升级之下,极具前瞻性的品牌规划策略、丰富的发展经验,将令上汽通用面对千变万化的市场时仍处变不惊,在朝着高质量、电动化、智能化发展时更具十足的底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