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台被‘埋没’的合资B级车,现降至13万以内,年销量却仅四位数

2022年01月18日 22:36: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前不久,乘联会公布了2021年汽车全年的上险量总榜情况,笔者也随即翻阅了一遍,前10名依然为东风日产轩逸一汽大众朗逸、广汽本田雅阁等传统合资品牌所占据,而在末端,笔者也发现,作为曾经现代为抢占中型车市场的重要车型,同样是传统合资品牌的现代名图现已‘早早掉队’,2021全年销量仅为7269台,与曾经相比有严重的下滑,这确实有点匪夷所思,问题到底出在了哪里?

在去年一季度左右,也就是全新名图上市之初,凭借亲民的售价以及以往良好的口碑,无论是业内还是市场,对于这台新车的评价以及寄望还是很乐观的,而之所以没有达到甚至远低于预期笔者以为有以下几个因素。

首先是设计,初代名图之所以能卖得好,与车身的造型设计脱不了干系,几年前的审美标准用一个词来概况的话,那就是‘大气’,老款名图确实非常符合,大气且时尚的外观早已烙印在了消费者的内心,如今,为了迎合年轻化的消费市场,全新一代名图失去了自身的风格特点,适得其反。

车头的格栅造型也被网友调侃为‘鲶鱼脸’,车头低趴的造型设计确实能增添一点运动氛围,不过也随之失去了原有的沉稳感。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放在车上同样如此,‘眯眯眼’的大灯设计单看的话确实没有太大问题,不过较粗的镀铬格栅边框确实有点抢眼,有点不分主次了。

至于内饰,如果外观都看不下去的话,即便内部做工再精细也是徒劳,更何况在笔者看来,名图的内饰也并没有什么优势,虽然布局没有什么问题,主要给人的塑料感看着还是有点难受。

动力方面,全新名图共有1.5T和1.8L两种动力版本,前后分别配备了干式双离合(DCT)和无级变速箱(CVT)变速箱,最大功率分别为125kW和104.8kW;最大扭矩分别为253N·m和175.5N·m。

显然,这两套动力总成与目前主流的产品相比在绝对动力方面是不占优势的,虽然CVT变速箱确实能够提升车辆的燃油经济性,但对于决定购买B级车的消费者来讲,车辆油耗并不是唯一诉求,而是在保证油耗的同时还能够兼顾动力,才是优势,如果连一台A+级车型都跑不过的话,确实有点说不过去。

说到A+级车型,近年来市场的变化也是间接因素,去年能看到涌现了很多销量不错的A+级车型,凭借出色的产品力,以及价格优势的情况下,很快的抢占了B级车的市场,例如轩逸、雷凌、速腾等等,同样还包括很多国产车型,这也导致了B级车整体销量都有下滑,因此在B级市场边缘的现代名图更加举步维艰了。

咱们再回到产品上,在配置方面,以售价最低1.8L CVT GLS领先版为例,装配有:胎压显示、7英寸液晶仪表、倒车影像、12.3英寸中控屏、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LED日行灯、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后排出风口、车载空气净化器、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等。

以配置的丰富程度来看,确实是达到了主流的一个水准,不过对于‘皮薄’的韩系车来讲,该车型仅有主/副2个前安全气囊且方向盘以及桌椅均为塑料以及织物材质,对于日渐理性的用户来讲可谓大打折扣,让很多想选择的消费者打了‘退堂鼓’。

阿川评车

全新一代名图官方指导价为13.38—16.88万元,笔者也查询了成交价,终端优惠幅度平均为0.6万元左右,结合整体来看,全新一代名图销量下滑的因素有很多,笔者以为产品力不足为主要原因,除了设计因素以外,配置以及动力等方面都没有太多突出的亮点,而如今,B级车市场竞争正不断加剧,名图想要挽回当下局面,需要改变的地方还有很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