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团车宣布造车,佳能入局车市......是骗局还是智举?

2022年01月19日 12:30:02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造车潮”这股风吹到现在,势头未减,愈演愈烈。特别是香饽饽的新能源领域,人人都想在新能源汽车分一杯羹。

01团车宣布造车,是骗子还是智举?

“你们觉得挤不?”

微博发文@蔚来汽车、理想汽车、小鹏汽车,试图想在新能源汽车挤一席之地。美股上市、连年亏损、市值5400万美元的团车网,在1月5日宣布造车。

“大概率自己是骗子,真是刷新了创业者底线”

1月16日,理想汽车CEO李想在微博炮轰团车造车。

“没想到万里长征迎面第一枪来自李想先生。除了节奏和耐心您是不是忘了眼光和判断?冯思翰(大众中国CEO)被反怼不就是当初看走了眼喷得太早?所以谁也别把自己当先知,也别成为自己最记恨的那拨人。”

1月17日消息,团车CEO闻伟回应李想质疑,将矛盾再次升级。

1月13日,团车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2021年第三季度,团车网净收入6110万元,同比减少38.9%;第三季度毛利润为4680万元,同比减少35.1%。

这家以车展为主营业务的汽车零售平台经营状况正在受到挑战,团车网急需找到新的业绩增长点。现如今宣布下场造车,不免让人质疑其动机。

到底是骗子还是看走眼?对于那些看惯了各路大神跨界造车的吃瓜群众来说,已经见怪不怪了。

02造车名单加长,佳能入局汽车市场

2022开年,造车名单又不断加长。先不说小米、百度这些自带流量的,也不说团车网这种刚被怼的,连相机巨头佳能也说要入局汽车市场。

据多家媒体报道,佳能宣布该公司正在寻求新的业务类型并表示将运用光学镜头技术制造车用摄像头,用于汽车自动驾驶系统。

佳能跨界其实已经不是什么罕事,之前也有跨界过印刷业,医疗器械业。

1月12日,佳能发布公告宣布关闭珠海工厂。公告显示,由于全球相机市场急剧萎缩,加上疫情影响,公司经营面临空前困难,总部正在集团整体经营架构进行调整,并决定终止公司生产。

看得出,佳能经济发展困难,目前入局汽车风口,试图想力揽狂澜,发展新业务。但跨界汽车行业,着实让人摸不着头脑,不过也不意外,风口嘛。站在风口猪都能飞起,但不是所有的阿猫阿狗都能变成猪。

03最后说一下

能寻求多元化发展渠道无可厚非,但造车这事,并不是这么简单。

的确,过去两年,不少新成立的造车品牌宣布获得大额融资,吃了一波新能源汽车的红利。

但如今,局势已完全不同。“新能源汽车,已经不是靠讲故事就能融到钱了。”奥纬咨询董事合伙人张君毅说。

不得不感慨,是不是阿猫阿狗都能造车了?对于车企而言,蹭热点也好,复活也罢,造车是风口,但要理性去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