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跑S01三者险保额提高,保费涨1百元,影响养车吗?

2022年01月19日 17:26: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用不到15万元的售价,打造一款性能不错,用起来还特别省,外形十分炫酷的双门纯电轿车,现在看起来是不是有些不切实际,或者说不太符合当下市场需求?但这确实是零跑汽车最初的想法,希望用这种方式,迎合更多年轻人,因此零跑S01也应运而生。虽然这款产品在不少方面存在不足,但是加速快、用车省,是一款真正双门轿车等优势,还是为零跑汽车打开了一些知名度的。

不过,最近关于一些纯电汽车商业保险费用上涨的消息,引发了不少零跑S01车主朋友的担忧,唯恐会被波及,毕竟选择这辆车的用户有相当一部分是因为省钱而买的。那么问题来了,相比保费调整前,这款车用车成本有多大变化?接下来,我们就对它进行一番调查,范围主要在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电费三个方面。

保险费用

我们在此前对零跑S01关注度最高的热门车型“2021款 460 酷玩版”进行过一些保险费用调查。该款车型在购买1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总保费约5900元,经过相关折扣率计算(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零跑S01三年保险总费用大约需要14775元,平均一年保费约为4925元。

经过我们的调查以及询问相关保险人员后得知,零跑S01车型的保费相比此前变化不大,首年保费涨幅在100元左右,并且这个涨幅也是因为“三者险”由100万提高到了200万而提高的,所以我们完全可以认为零跑S01保险没有涨价。因此,我们以零跑S01购买2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再次计算首年保费,大约为6000元,三年保险总费用大约为15000元,平均一年约5000元。

保养费用调查

根据保养手册显示,零跑S01的首保时间为3000km或3个月(以先到者为准),项目为三电以及其他项目的常规检查,价格为72元。首保之后的保养间隔为10000km或12个月,值得注意的是,零跑S01前两次保养是免费的。在配件更换周期和价格方面,齿轮油、防冻液、制动液的更换周期为20000km,价格在50-200元不等。空调滤芯的更换周期为10000km,配件价格为37元。

我们以一般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零跑S01保养费用,大约需要2450元,平均一年大约需要817元,小保养一次109元,也就是常规检查费和更换空调滤芯的费用。可以看到,由于是纯电汽车,所以零跑S01保养项目不算多,并且各个配件的更换周期也比较长,进一步降低了保养成本。只是每次需要收取一定金额的检查费用还是有些不划算,如果这方面能免费,三年下来相信还能够再省三、四百元。

电费调查

零跑S01的NEDC最高续航里程达到了451km,根据我们了解,它的实际百公里耗电量为14.5kWh左右,这一点还是不错的,毕竟是一台双门轿车,选择它的用户驾驶风格多少会有些激进。

我们以目前家用电约0.56元/ kWh,计算零跑S01电费,行驶10000公里电费是812元,60000公里电费是4872元,平均每月电费约135元。如果作为一辆纯电小型车,零跑S01的这个耗电量就有些高了,和不少纯电SUV的电费水平相当。但如果以零百加速6.9秒的双门“小钢炮”来看,这个价格还是能够接受的,毕竟想要性能多少会付出点代价。

结语:

我们将调整后的保险费用、保养费用和电费相加,可以计算出零跑S01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22322元,平均每年约7441元,平均每月约620元,日均花销约21元。对比此前零跑S01每月614元的用车成本,只贵了6元钱。其中涨幅主要原因是“三者险”由100万提高到了200万,并非商业险上涨。并且,如果算上不同保司、不同地区、不同车型之间的差异,实际变化其实应该更小。当然,即便如此,现在零跑S01的每月花销也不过620元,依旧属于非常省的范畴,车主朋友无需担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