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识货”就看这3款国产SUV,品质远超同级合资车!

2022年01月19日 17:46:04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国产车每次开发布会,总是喜欢说科技配置,喜欢说智能化,还喜欢说空间,但是就是不敢提发动机、底盘和变速箱。是什么原因令大多数国产车不敢拿汽车三大件来出吹?我想了一下,想必是底气不足,硬件不过关,因此总喜欢拿空间、配置出来侃侃而谈。

那么,有没有发动机、变速箱、底盘不辆合资车的国产SUV?我们国产车真的不如合资车吗?我想未必,例如下面推荐的3款自主品牌SUV,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等方面不输合资车,“识货”的人都不会忽略它们。

星途揽月

指导价19.39-23.39万元

星途揽月是一款被埋没的精品国产SUV,星途汽车是奇瑞的高端品牌,而星途揽月是星途旗下的中大型SUV。因此说,奇瑞拥有的好技术都用在了星途揽月身上,尤其是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调校,星途揽月绝对是20万级能够吊打合资车的一款国产车。

例如发动机,星途揽月搭载了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2kW,峰值扭矩为400牛米,该款发动机号称国产巅峰一点也不夸张。还有,星途揽月的底盘是经过国际专业的团队调校的,整车底盘可以匹敌50万级的BBA的底盘,这不是“吹牛”,开过星途揽月的人都非常认可我说的话。

其实方面,如整车隔音,空间、操控性能等,星途揽月均是20万级里最强的一款SUV,20万级合资车有本田CR-V丰田RAV4等车型,除去品牌效应,实际使用下来星途揽月完全可以吊打合资车。为什么星途揽月销量不好,可能知名度太低了吧,你怎么看?

坦克300

指导价19.58-30.80万元

第二款可以吊打合资车的国产SUV是坦克300,它有什么亮点和优势?先说硬件吧,20多万买一辆具有越野性能,又有高颜值的合资SUV,在20万的价格区间你完全找不到一辆合资品牌SUV,所以说,论性价比,坦克300已经让合资车可望不可及了。

第二个说越野性能,坦克300的越野性能不输牧马人,牧马人售价多少?最低配的全新牧马人没有50万下不来地,所以说,花不到牧马人一半的钱,就可以享受50万级的越野性能,20多万的价格,除了坦克300之外,你在合资车中找不到第二辆了。

坦克300搭载了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7kW,峰值扭矩为387牛米,变速箱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汽车配了四驱系统,对于这样一款国产SUV,想买还要等3-4个月,国产车火爆到这个程度,你想象得到吗?

星越L

指导价13.72-18.52万元

星越L挂着吉利车标,但是它使用了沃尔沃的发动机,因此星越L算不算“中外合资”?假设理不清就别理了,我认为把它归为吉利汽车旗下算是合理的。但是论空间、品质的发动机、底盘等各方面,星越是一款越级的SUV,并不比合资车差。

18万以内的价格,你可以选的合资SUV并不多,但是18万预算你连本田CR-V丰田RAV4荣放、威兰达都买不到,但是你可以入手到顶配的星越L,从价格的角度看,星越L非常良心。

并不是说星越L性价比高,它的造车品质就差,星越L使用了沃尔沃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0kW和175kW,动力性能足够日常使用的。空间方面,星越L轴距长2845mm,它的实际空间非常实用,对于此价格来看,星越L是一款非常优秀的SUV。

写到最后,国产SUV不输合资车,我认为上面3款最有说服力,硬件过关,空间实用,品质出众,价格又有优势,对于这样的自主SUV,我认为自主车企应该多多学习,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