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跑T03的进化论:10万级纯电小车也能跑出“白龙马”

2022年01月19日 19:09: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盘点2021年,新能源汽车行业终于迎来了开花结果的高光时刻。中汽协数据显示:2021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到354.5万辆和352.1万辆,同比增长均为1.6倍,占有率提升至13.4%。

有业内专家评价说,新能源汽车的增长已经成为我国汽车市场增长的第一引擎。车透君对此,深表赞同。

要说,购买纯电动车的刚需,车透君发现,身边的不少年轻好友,都颇为青睐10万以内的小车。

他们的理由也充足,纯电小车好开也好停,还能规避上海高高在上的牌照成本。

那么,问题来了。预算10万元以内,能够挑到中意的“白龙马”?

此前10万元以内的纯电小车,普遍有着续航差、空间小、安全性差的缺点。这为消费者放心购买、安心用车,埋下了不小的顾虑。

好在市场上出现了迎合消费者意愿的进化者,车透君发现,2021年12月底上市的2022款零跑T03,颇为值得一看。5款车型的售价区间为6.89-8.49万元,配置上则做了刷新同级的全面升级。

社友们要问了,2022款零跑T03究竟都进化了什么呢?

智能表率,越级超配

谁说亲民价和智能化不能兼得,2022款零跑T03便做出了表率。

搭载了零跑汽车自主研发的最新一代Leap On智能车机系统,内置科大讯飞3.0语音识别系统,只需通过智能AI语音即可唤醒语音助手小零,就能实现功能丰富的人机交互控制,还支持OTA远程升级和手机APP远程控制。

搭载的Leap Pilot智能驾驶辅助,智能硬件傲视同侪,拥有“3摄像头+1毫米波雷达+11超声波雷达”的15个高精传感器,既能实现L2级智能辅助驾驶,还能实现自动泊车功能。ACC自适应巡航、LSF低速跟随辅助、车道保持辅助、APS智能泊车系统等等一应俱全,可以说在智能化配置上,甚至已经达到了20万级纯电车的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虽为售价不到10万元的小车,2022款零跑T03还越级配上了人脸识别启动功能,通过A柱处的摄像头不仅可以实现疲劳驾驶监测,还能通过人脸识别启动车辆,科技感再度加强。

智能实力如此了得,在同级车中,恐怕找不到第二款了。

不忘初心,安全高效

受限于成本,10万级纯电小车的安全性此前备受质疑。五菱宏光MINIEV虽销量力压特斯拉,但安全性却始终成为绕不开的软肋。

不过,2022款零跑T03的做法与MINIEV不同,其厚道程度着实让车透君眼前一亮。

全系标配主副驾驶安全气囊、TPMS胎压监测等周全安全配置,采用高强度钢占比达到70%的高刚性一体化车身设计。

三电方面,搭载最大功率为55kW和80kW的两款永磁同步电动机,并采用自研集成式80kW电驱总成,动力输出基本超越同级大部分车型。系统工作效率高达92.6%,0-50km/h仅需4秒。

得益于搭载电池密度达到136.6Wh/kg的高性能磷酸铁锂动力,2022款零跑T03的NEDC纯电续航里程达到了403公里,这让纯电小车的通勤半径和便捷度大为增加。

时髦有型,一见倾心

外观方面,2022款零跑T03沿用了圆润可爱的造型设计,椭圆形大灯配合全封闭式设计的中网,让人过目不忘。8种车身颜色、5种内饰配色,洋溢出来的时髦感和潮流感,可以满足任何挑剔的眼光。

坐进车内,精致感和科技感绝对同级领先。10.1英寸中控大屏+8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再加上一体式皮质座椅和42英寸全景沐光天幕,简约和流行兼得。

由于拥有同级领先的2400mm超长轴距,零跑T03的后排空间和头部空间都是同级最大。多达15处的人性化储物空间,为这款小车实用性加分明显。

罗辑车评:

销量是最好的试金石。在2021年12月,零跑T03的月交付量为5627台,2021年全年累计交付为38463台,系造车新势力品牌中的单一车型上险量前三名。

在全面焕新升级后,2022款零跑T03明显更为有颜有智。

车透君因此有理由相信,零跑T03在2022年还将焕发出成色更足的“白马相”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