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誓与唐DM-i为死敌,定价30万的摩卡DHT PHEV,胜算几成?

2022年01月19日 20:2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比亚迪的优秀毋庸置疑,但市场仍需要更多的“比亚迪”。

去年一年,比亚迪卖出了近60万辆新能源汽车。作为新能源引领者,比亚迪无疑成为了电动浪潮上的那颗最闪亮的星。而其中,比亚迪的DM-i超级混动技术,功不可没。

除了DM-i本身足够优秀以外,在目前新能源的发展形势下,插电混动车型也确实成为了不少人心中的那个最优解。鉴于此,虽有“插电混动终究只是过渡”一说,但PHEV的追随者,依旧众多。

前几天,WEY的摩卡DHT PHEV开始了预售。作为长城开启“0焦虑智能电动”新篇章的首款车型,摩卡DHT PHEV自然极具分量。

对于消费者来说,新能源汽车的焦虑主要来源于充电布局不够完善以及充电效率不够高的问题,而油电两用的插混车型本身已经可以极大地打消这部分焦虑。但摩卡DHT PHEV认为,这还不够。

于是你会看到,摩卡DHT PHEV拥有204KM的纯电续航里程。截止目前,这应该是包括插混与增程式混动在内的最长的纯电续航里程。如果再往前推个几年,这已经几乎是一些纯电新能源汽车的最大续航里程了。

由此带来的好处显而易见。比如更长的纯电续航里程意味着你将获得更大的纯电通勤半径。

事实上,许多人即便是买了一台插电混动车型,但纯电续航的里程却并不能满足日常通勤的需要。尤其是在一些大城市,工作地与居住地相隔甚远的情况并不在少数。

而摩卡DHT PHEV超过200KM的纯电续航里程则可以很好地契合这份对更长纯电里程的需求。再者说,更多的用电就意味着更少地用油,随之而来的就是用车成本的下降。

如果有充电条件,大多数人自然是很愿意将插混车型当作纯电车来用的。相比之下,拥有更长纯电续航的摩卡DHT PHEV也无疑更能适应这份“纯电车型”的角色。

当然,从现实情况来说,一些消费者购买插电混动车型的初衷正是因为受制于充电条件。那么,当电池没电的时候车辆油耗如何就成为了关注的重点。要知道,过去的插混车型在馈电状态下激增的油耗可没少被人诟病。

作为当今时代的产物,前人同样的错误摩卡DHT PHEV自然不可能再犯。百公里馈电油耗5.55L对于摩卡DHT PHEV这么一台中型SUV来说,绝对可以称得上是惊艳了。

不仅如此,在很好地控制了燃油经济性的同时,摩卡DHT PHEV也兼具了不俗的动力性能。纵使是放在动力普遍强悍的新能源汽车中,摩卡DHT PHEV这4.8秒的零百加速水平也是相当出色的存在。

看到这样的摩卡DHT PHEV,很多人肯定会不由自主地联想到凭借着DM-i在新能源市场中混得风声水起的比亚迪。但从29.9-31.5万的预售价来看,摩卡DHT PHEV显然志存高远,岚图和理想或许会是其更为贴切的对手。

退一步来说,即便WEY比亚迪不可避免地要在插混领域遇上,但对于整个市场而言,拥有更多优秀的选择,终究是件好事。

插混也许是个过渡,但从目前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状况来看,再联系到插混车型确实贴合消费需要的实际情况,插电混动车型将有着很长很长的生命周期,长到业界都很难有一个准确的时间定论。

于是你会看到,不仅是比亚迪长城吉利长安奇瑞也都瞄准了这个机会,在混动领域不断发力。当下自主车企已然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占得了先机,而随着混动领域进一步被开拓,我们在新能源市场中的话语权自然要更重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