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缸+全时四驱!比宝马X5长一大截,却便宜了30多万!

2022年01月20日 09: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大众可以说是最了解中国消费者需求的车企之一,就比如今天的主角一汽-大众揽境530TSI 四驱旗舰胜境版Pro(以下简称揽境)。这台车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大,从数据上来看也确实如此。它是大众在MQB平台上做出的品牌下尺寸最大的一款SUV,车身长度和高度已经超过了宝马X5

一汽-大众-揽境|外观/内饰简单回顾

我们今天试驾的车型是搭载了2.5T VR6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版本,官方指导价为39.99万元。除了在动力上与2.0T车型的不同以外,你很难在外观上找到其它的差异点。

这台揽境的前脸看上去还是比较优雅的,不像途昂那般凶猛。顶配车型拥有IQ.LIGHT全LED矩阵头灯,功能相当丰富,它可以根据路况的不同,自行调整动态照明效果。

车身尺寸方面,定位中大型SUV的揽境长宽高分别为5152/2002/1792mm,轴距达到了2980mm,是个名副其实的大家伙。车尾视觉上相当饱满,贯穿式的尾灯组和车标均可点亮,辨识度还是非常高的。右下角的530 V6标识也进一步表明它6缸的身份。

环抱式的中控台设计是揽境车型的亮点之一,并且偏向驾驶员一侧,提升一定便利性。烤漆、镀铬以及皮质缝线搭配在一起,整体效果有一定的档次感。

从UI设计到操作逻辑,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是浓郁的大众家族风格,科技氛围和清晰度都有着上乘的表现。另外,根据驾驶模式的不同,主题的颜色也会相应的变化。

12英寸中控屏内置CNS 3.0系统,整体的流畅度比较一般,偶尔会出现卡顿的现象,并不跟手,不过显示效果和操作逻辑还是十分清晰的,很多功能也都使用了图像化的样式,只是一些常用功能的显示和操作的流程太过于繁琐。

一汽-大众 揽境|大排量依旧是王道

常规数据

发动机:2.5T 6缸

最大功率:299马力

峰值扭矩:500牛·米

传动系统: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这台揽境搭载了一台2.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99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500牛·米。这台发动机将直列6缸和V型6缸很好的结合在了一起,与传统的直列6缸发动机相比,它的长度减小,而相比V型六缸发动机在宽度上也进一步减小,结构更紧凑,重量更轻。

与2.5T发动机匹配的则是代号为DQ501的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它能够承受最大600牛·米的扭矩。另外,这台变速箱运用了最新的控制器和双泵系统,提高了换挡速度,减少轴承摩擦力。值得一提的是,这台车还搭载了博格华纳-瀚德第6代四驱系统,中央差速器为多片离合器式,极限工况下可实现100%后轮驱动。

在当今这个时代,拥有6个气缸的车型绝对算得上大排量了,所以对于这台车的驾驶感受我还是相当的期待。起步阶段,这台2.5T发动机表现的不紧不慢,在低扭状态下还是展现出了比较柔和的一面,并没有想象中的那种暴躁感。不过油门踏板的初段调校其实没有什么大排量车型沉稳的感觉,反而是属于偏灵敏的类型,你需要用更为细腻的脚法去保证平顺性。

待涡轮起压之后,整个中段的加速可以用粗暴来形容了,推背感召之即来,只不过发动机的声音还是略显单薄,缺少了一些高级感。这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与发动机标定的相当默契,一脚油门到底,可以直接从7挡降至3挡,干脆利落,完成超车动作之后,立刻提升挡位,以保证更好的燃油经济性。但这台变速箱也不能堪称完美,低速跟车时会有偶发的闯动。

底盘方面,这台揽境更擅长对于长波振动的吸收,悬架对于路面细碎颠簸的过滤其实不够理想,你能够在车内清晰的感受到振动。但对于较大幅度的颠簸,减振器能够迅速化解掉,车身不会有多余的起伏和晃动。总的来说这台揽境的底盘设定德味十足,很紧实且富有韧劲,但对于高级氛围的营造来说,还是欠缺了一些。

这台揽境的转向手感十分轻盈,在城市中穿行,这样的调校会让你觉得车辆十分灵活,车头的响应速度也算比较快,在转弯和变道时不会让你感受到太多笨重的感觉,不过对于这样一台车长超过5米,车宽超过2米的中大型SUV来说,指向性什么的就不要有过多期望了。NVH方面表现的还是不错的,120km/h的速度下正常交流即可。此次我们试驾车型换装了雪地胎,如果换回公路胎,相信胎噪还会进一步下探。

一汽-大众 揽境|写在最后

我们今天试驾的这台大众揽境530TSI 四驱旗舰胜境版Pro版为全系最顶配车型,售价也是达到了39.99万元。当然了,这台车肯定不会是产品序列中最走量的车型,更多的则是给那些有6缸情节和对动力有更高阶需求的消费者。如果换作您,会选择这台顶配揽境吗?请在评论区给我留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