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牛造汽车?5.9秒破百中大型SUV,自游家NV

2022年01月20日 09: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或许,你还没有听过自游家汽车(NIUTRON),作为造车新势力又一新成员,其为李一男继小牛电动车后的再次创业。看到小牛的名字有了几分亲切感?那不妨来看看其首款车型——自游家NV吧。

自游家造车项目立项于2018年11月,NIUTRON的名字是“ Neutron (中子)”和“Niu”的结合体,而LOGO就是字母“N”的变体。其A轮融资总额5亿美元,已获得IDG、COATUE等全球知名机构投资。

自游家NV基于其自研的Gemini双子平台,车身由钢铝混合材质打造,提供纯电动和增程式两种不同的动力系统。

自游家NV有着极具辨识度的设计风格,大尺寸的大灯组内部有着环形LED灯带,官方称之为“双轨环形车灯”。搭配隆起的发动机舱盖和黑色前包围,甚至透露出了一丝复古气息。

车身尺寸上,新车长宽高达到4915/1950/1750mm,轴距为2900mm,定位于一款中大型五座SUV。官方称:“在这个车身体量下,我们还是想给客户一个比较自在和从容的感觉,所以不需要在车内挤那么多座椅。”

车身侧面,新车并没有采用同级常见的平直线条,上扬的腰线造型有着更加灵动的视觉效果。新车的一大亮点是C柱采用的金属质感盖板,内嵌的数字充电指示灯可以显示电池电量状态,这一设计很有意思。

新车尾部的一体式尾翼造型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并不常见,其集成了车顶扰流板和侧面风翼,并且将后雨刷器嵌入车顶扰流板内部,让后挡风玻璃呈现出下陷的视觉感受。

不过,与前脸造型相呼应的矩阵式LED尾灯还是很大气的,在保证科技感的同时又足够稳重。灯组下方采用了内凹设计,中间可以看到后视摄像头模组。

自游家NV纯电动版和增程版的0-100km/h加速均为5.9s,同时还将提供多种驾驶模式选择,并搭载自研的智能座舱与辅助驾驶系统。

不过,官方暂未公布新车内饰和动力总成的具体细节,作为一款城市SUV,相信自游家NV不会采用过于激进的设定。

写在最后

理想ONE增程6座版

看到自游家NV,难免让人联想起同样定位增程式中大型SUV的理想ONE。乘联会销量显示,2021年1-12月理想ONE交出了90491辆的销量成绩,在大气的外观、充裕的空间、智能化的座舱与30万元出头的价格等等因素的综合下,展现出了优秀表现。

但就目前而言,自游家NV还并未公布太多信息。稍显特立独行的设计能否打动消费者,也需要等待市场的检验。据悉新车计划今年上半年开启预定,并在9月正式下线并交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