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转子发动机依托混动系统复活?马自达又要搞事情了

2022年01月20日 09:39:01
分享到:
来源:奥斯CAR

马自达是个倔强的品牌。

这种倔强,尤其体现在转子发动机上,也许是因为当年马自达依靠转子发动机在赛道上叱咤风云,也许是因为转子发动机早就流淌在马自达血液里,早已成为了大家眼中的马自达之魂。近日,马自达又为我们带来了转子发动机的消息。

据悉,马自达申请了带有转子发动机的混动技术专利,关注马自达的估计都知道,转子发动机不太可能单独出现了,它要复活也是“借电复活”,所以转子发动机粉丝们可以坐下了,要体验纯粹的转子车型,还是看看二手车吧。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马自达的新专利涉及到了三转子发动机和后驱,因此可以推测,这套动力系统如果量产,会用在马自达高端车型上,当然这些说起来似乎都还很遥远,毕竟量产是需要迈出的艰难一步,这套带有转子发动机的动力系统究竟表现如何,还有待观察。

其实早在2020年,转子发动机作为增程器的消息就传得沸沸扬扬,当时有消息称,马自达MX-30会在纯电的基础上,引入转子发动机作为增程器,从而提升车辆的总体续航。增程式车型大家估计也听过,理想ONE就是代表车型,在这类车型上,发动机不用于直接驱动车辆,这或许是转子发动机的一种归宿。

转子发动机复活,其实更像是一种燃油车爱好者的期许,因为我们知道它与众不同,知道它有着独特的魅力,但我们也要明白,大环境是残酷的,以后就是环保为先,转子发动机要想复活,就得妥协,最后只能说,马自达加油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