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差钱”的华人运通落户青岛,为香港IPO铺路?

2022年01月20日 10:3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1月17日,华人运通官方宣布,已正式与青岛市签署合作协议,将在青岛设立中国总部,并成立高合汽车销售服务总公司,打造面向全球的世界级研发技术中心。而青岛也将对华人运通的进一步发展,给予全面支持。

但具体如何支持,双方并没有细说。事实上,新能源汽车发展已成定局的时代下,各地也开启了关于汽车变革的竞争。

在各地政府看来,新能源和智能网联化虽然早已被公认为汽车产业未来的大势所趋,但截至目前,不论从市场规模还是竞争态势来看,未来汽车赛道的竞逐才刚刚起步,因此这个阶段谁能扶持起一家未来能领先全球的造车新势力,谁就能掌握下一个时代的金钥匙。

据了解,截至目前,青岛已拥有一汽-大众一汽解放、上汽通用五菱北京汽车制造厂等整车制造企业,以及国轩电池、特来电等一批产业关键配套企业,共计企业数量已超过270家。然而在高端汽车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上,青岛却相对缺失。

在此背景下,定位高端的造车新势力——华人运通,成了青岛的不二人选。当然,站在华人运通的角度,其选择青岛也有其所图。

2018年华人运通创始人丁磊在公司创立之初曾表示,“我们暂不开放对私人资金的吸收通道。如果没有充足的资金,我是不会来做这件事的,我接受不了‘干到一半可能没钱了,还要到处找钱来接着干的模式。”

对此,外界感叹,丁磊凭借一己之力,为华人运通打下了“不差钱”的标签。这也是为什么在蔚来、理想、小鹏纷纷背靠地方政府时,华人运通迟迟没有设立总部的原因。

不过,虽然前期充足的资金,已经让华人运通顺利步入正轨,但随着各方跨界造车势力的涌入,僧多粥少的局面也会将不少的蛋糕分食者逐出棋局。在此情况下,一旦烧钱的速度、资本的投资和产出的速度不匹配,企业的经营早晚将出现问题。换句话说,华人运通后期的发展依旧需要在资本的推动下维持运营。

除此之外,华人运通在资本层面的运作也已进入下一阶段。

天眼查信息显示,在加速落地青岛的同时,华人运通在1月15日,于青岛市成立了华人运通投资有限公司,法人为丁磊,注册资本为60000万元人民币,疑似实际控制人确是一家香港企业-Human Horizons Limited。

资料显示,Human Horizons Limited旗下还持有华人运通(山东)科技有限公司100%的股份、华人运通控股(上海)有限公司超98%的股份。其中,华人运通控股(上海)有限公司在2021年11月,与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达成了战略合作,根据协议,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将向华人运通上海公司及其集团内关联公司提供50亿元人民币综合授信支持。

有分析认为,华人运通日后或借此完成上市。果不其然,1月19日,有消息称,华人运通考虑进行5亿美元的香港IPO,就IPO事宜将与瑞银和摩根士丹利合作,考虑最早于今年进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