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敢动北京冬奥?美国绝没想到,王毅再发邀请,又2国挺身而出

2022年01月20日 11:5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不久之后,北京将正式进入冬奥时刻,全球也将迎来一场安全又精彩的冰雪盛会。如今全球目光正聚焦于此,越来越多的国家公开发表自己的看法。自从美国动起在国际上掀起一股“不派官员”的逆流,干扰北京冬奥会顺利举办的心思之后,只有极少数国家选择跟随美国的步伐,绝大部分国家纷纷通过外交等各种渠道向中国表示支持,祝愿北京冬奥会能够顺利举办。

一向好客热情的中国也在陆续向各个国家领导人等发出邀请,希望能够同全球各国共享这场冰雪盛事。近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再度发出邀请,又有两个国家为中国挺身而出。

中东多国外长接连访华

新年伊始,王毅马不停蹄地赶往非洲国家展开访问。回到国内之后,王毅又在国内接待了沙特等四个中东国家的外长以及海合会的秘书长。紧接着应王毅邀请,土耳其外长查武什奥卢和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接连来华访问。利用本次来华访问的契机,这两位外长纷纷给中国带来了他们的冬奥祝福。

查武什奥卢表示,相信北京能够圆满成功地举办本届冬奥会。他强调,土耳其坚定不移地反对体育政治化,期待国内运动员来到中国参加比赛。对此,王毅欢迎土方运动员来华参加冬奥会,将为他们顺利参赛提供便利。

中伊外长举行会面

来华期间,阿卜杜拉希扬表示,伊方坚定不移地支持中方举办北京冬奥会,接下来会积极地参与各项赛事。除此之外,他还就中国在抗疫等诸多方面为伊朗提供帮助一事表达真诚的感谢。在本次访华之后,他兴奋地在社交平台上发文回忆新年以来首趟访华之旅,表达了自己对两国关系继续发展的期待,可见他本人对此次来华感到十分满意。

与此同时,王毅表示,中方愿同伊方深入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加强沟通、协调行动,不断充实中伊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开启两国关系发展下一个50年的新时期。

多个国家送来冬奥祝福

除了伊朗等多个中东国家向中国表示支持之外,巴基斯坦等诸多国家也向中国送来了冬奥祝福。如今支持北京冬奥会的声音此起彼伏,这一局面是美国绝对没有料到的,这充分证明美国种种错误举动有违时代潮流,不符合全球的民心所向。相信在中国的努力下,北京冬奥会必定能够如期圆满地举办,给面对各种挑战的人类带来更多信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