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蒙迪欧内饰曝光,豪华感不输林肯Z,就看怎么定价了

2022年01月20日 17:03:03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几天前,新一代蒙迪欧全球亮相,全新的设计语言可以说非常惊艳,这辆福特中国设计中心主导研发的新车拥有无比运动的外形、极具辨识度的前脸以及越级的尺寸和轴距。但发布会当场并未公布新车内饰,这不免让人觉得有些意犹未尽。从官方渠道获取了新车的内饰图片,让我们先睹为快吧。

1.1米4K大屏向林肯Z看齐

新一代蒙迪欧的内饰采用了层次分明的环抱式设计,横向线条平直舒展,极大程度拉伸了车内的视觉宽度,颇具豪华车的腔调。1.1米的4K巨幕赋予了车内极强的科技感,辅以多色环绕式动态氛围灯,营造出的科技、豪华氛围比起下图中的林肯Z也毫不逊色。

用料厚道 实用性无可挑剔

新一代蒙迪欧的内饰各处都大量使用了搪塑材质,连中央扶手以及档把区域侧面都采用了皮质包覆,用料非常扎实。这也彻底改变了我们对福特以往老车型内饰缺乏豪华感的刻板印象。平心而论,这样的内饰对比现在主流的德系、日系等合资B级轿车无论是豪华感还是科技感,可以说都处于大幅领先的地位。

旋钮换挡机构符合科技感内饰风格,音量调节等常用功能也给到了物理按键,并且在最顺手的位置给到了一个无线充电区域,巧妙解决了上车后手机摆放的“世界级”难题。前后两个百叶窗式储物格则能提供更加灵活的储物空间。

中控台上方的B&O字样,代表新车配备了B&O音响,10扬声器的布置可以为车内提供同级一流的车内影音体验。面板的雕花造型也异常精致,果然福特中国设计中心的年轻设计师们完全get到了中国消费者的喜好。

2945毫米轴距+分体式天窗显豪华

新一代蒙迪欧采用了与林肯Z一致的双天窗设计。相比一体式天窗,双天窗设计的车顶强度会更高,也更安全,许多长轴距的豪华车都会采用这样设计。

同时,新一代蒙迪欧的轴距达到了2945毫米,比现款蒙迪欧长了95毫米,甚至比林肯Z都长了15毫米。整车的尺寸和轴距绝对算得上是准C级车了,后排空间方面的表现自然是非常惊艳。并且中央地台的隆起高度并不高,即使乘坐三人也并不会牺牲太多的舒适性。

如何定价是关键

新一代蒙迪欧的车身尺寸为4935/1875/1500毫米,轴距为2945毫米,车长和轴距都达到了合资B级轿车的超一流水平,空间表现也处于领先位置。此前不占优势的内饰豪华感、科技感方面,也在新一代车型上实现了反超。其大概率会搭载的2.0T+8AT的动力总成也处在同级一流水准。仅从产品硬件层面看,新一代蒙迪欧凭借后发优势处于全面领先地位。

既然产品层面没有问题,那核心问题就来到了定价上。以合资品牌定价方式来看,通常B级轿车定价会与同品牌的紧凑级SUV高度重叠,并明显低于同品牌中型SUV。福特的紧凑级SUV锐际的指导价为16.98-21.88万元,而中型SUV福特EVOS的指导价为19.98-25.98万元,所以按照惯例,新一代蒙迪欧的价格大概率会处在两者中间并更接近锐际的指导价。所以《车壹圈》大胆预测新一代蒙迪欧的售价将会在18-23万元,主销车型售价在20万元左右。如果真是这个售价,那新一代蒙迪欧将具有极强的市场竞争力。

观点:随着新一代蒙迪欧内饰的曝光,它强大的产品力也几乎都展现在了公众面前。2.0T发动机可以给不满足于日系动力偏弱的消费者选择它的理由,8AT也可以令纠结双离合的用户放心,大空间和科技感、豪华感兼具的内饰也明显领先于同级合资对手,如果再加上一个诚意十足的定价,或许我们又将迎来一个全新的福特元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