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秦”和“宋”的较量——“Dear Car 2022”入围车型揭晓

2022年01月20日 22:53:01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Dear Car”是DearAuto的年度车型评选,只设一个大奖及9个分项奖,每个奖项仅限5个入围名额。

2022年度共有29款量产车型、5款概念车、5项技术入围“Dear Car 2022”评选,其中,比亚迪秦PLUS DM-i、比亚迪宋PLUS DM-i、传祺影豹、长安第二代CS55 PLUS、吉利星越L等5款车型将角逐“Dear Car 2022”年度车型大奖。

传祺影豹同时入围年度车、年度轿车、年度设计三项大奖,是“Dear Car 2022”评选的热门车型之一。)

“Dear Concept Car 2022(年度概念车)”和“Dear Tech 2022(年度技术)”两个单项奖的评选范围分别是2020年12月1日-2021年12月31日在中国大陆正式发布的概念车和技术;

“Dear Car 2022”的其他奖项,评选范围是2020年12月1日-2021年12月31日在中国大陆市场正式上市的新车。

评选标准是“三好”——好看、好开、好用,以及“三个重要性”——产品重要性、市场重要性、行业重要性。

“三好”和“三个重要性”应该是所有不分级别的“年度车型评选”都应遵循的共同标准,“Dear Car”评选的不同之处在于我们还特别强调“用户立场”和“亲民属性”——谁让我们是DearAuto呢。

2021年是中国品牌汽车大爆发的一年,根据中汽协的数据,2021年中国市场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6.5%,而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暴涨23.1%,全年市场份额比上年提升6个百分点达到44.4%。

中国品牌的出色表现,在“Dear Car 2022”评选中也得到了充分体现,年度车大奖5个入围车型全部是中国品牌,因此,无论最终结果如何,中国品牌连续三年夺得“Dear Car”年度车型大奖已成定局。

2021年比亚迪 DM-i大爆发,助推比亚迪插电混动车型全年销量同比暴增448.6%,在国内掀起了PHEV热潮。比亚迪秦PLUS DM-i和比亚迪宋PLUS DM-i两款车型双双入围“Dear Car 2022”年度车大奖,一个品牌独占年度车大奖5个入围车型中的两席,这在“Dear Car”评选中还是首次。

不仅如此,秦PLUS DM-i和宋PLUS DM-i还分别入围了“Dear Sedan 2022(年度轿车)”和“Dear SUV 2022(年度SUV)”,这两款PHEV车型和比亚迪海豚纯电车型也一同入围“Dear Green Car 2022(年度环保车)”。

(秦PLUS是比亚迪首款DM-i车型,凭借120公里纯电续航、4.6升匮电油耗、7.3秒“零百加速”,2021年3月8日上市后,秦PLUS DM-i迅速成为全球PHEV销量冠军,12月销量17286辆,全年113656辆,成为真正的“颠覆者”。)

从入围结果来看,比亚迪凭借DM-i的超强市场表现,成为“Dear Car 2022”评选的最大赢家。从入围次数来看,比亚迪共7次,排名第一;吉利(含领克、极氪)6次排名第二;传祺5次(影豹一款车独占3次)排名第三;丰田4次紧随其后;长安长城本田宝马,各入围3次。这些品牌不仅是“Dear Car 2022”评选的赢家,也是过去一年中国市场的赢家。

宝马iX同时入围年度豪华车、年度性能车和年度设计3个奖项。)

“Dear Car 2022”大奖以及各单项奖最终花落谁家,谜底将于2022年2月16日揭晓。

最后,照例还是做个小调查,您认为在5款入围车型中,哪款才是名副其实的“Dear Car 2022”?

文 | 青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