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款新车助阵,广汽丰田2022年剑指100万辆

2022年01月21日 13:12: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2021年,以凯美瑞、汉兰达、赛那为代表的TNGA细分领域旗舰车型带领补齐产品矩阵的广汽丰田家族斩获840396辆的销量成绩,同比增长11%。其中,TNGA车型销量占比79%,双擎车型销量占比达22%。在受到因疫情导致芯片短缺且新能源车企的强势崛起的影响下,广汽丰田还能在2021年取得这样的成绩,着实让人羡慕。之所以能获得如此好的成绩,离不开广汽丰田优秀的口碑、新技术带来的出色产品力和丰富的产品矩阵。

“开不坏的丰田”已经成为了绝大多数中国消费者的固有认知了,抛开现象看本质,是因为广汽丰田继承了丰田的高QDR基因(Quality高品质、Durability高耐久性和Reliability高可靠性),工厂品控水平世界一流,且生产线一次合格率高达99%。

如果说口碑是市场销量增长的基石,那么新产品和新技术的导入则是市场增长的催化剂。2022年,广汽丰田将朝着100万辆发起冲刺,尤其是随着锋兰达和威飒的加入,广汽丰田的SUV矩阵金字塔就补齐了,广汽丰田的“全兵种联合作战”局面也就此形成了。那么,新加入的两个成员又有哪些看点呢?

锋兰达:新世代年轻家庭的首选

锋兰达作为广汽丰田SUV家族的又一款紧凑型SUV,于2022年1月6日正式上市,如果说C-HR是用来满足追求个性的潮流消费者,那么锋兰达则是为了满足新世代年轻家庭群体的。

作为一款诞生于TNGA-C平台的全新车型,这款车不管是在设计、空间、动力和安全等方面,都给消费者带来不少惊喜。

首先是设计,锋兰达是一款让人一眼就能爱上的车型,整体设计语言采用的是“Urban Active”全新设计理念,整体给人的感觉就是年轻且动感。细细品来,不管是由锋利线条勾勒出的层次分明的前脸,还是由立体嵌合式前后翼子板配合刚劲有力的线条组成的动感车侧,还有上窄下宽的立体车尾,都能给人一种动感、锐利和年轻的感受。内饰部分亦然,大量的平铺直线不仅能在视觉上增加一定的空间感,还符合现在年轻人对于简约的审美需求。配合7英寸液晶仪表板和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让整个座舱看上去具有实用性的同时,还能保证一定的科技感。

空间方面,这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85/1825/1620mm,轴距为2640mm,放在同级别里对比也是中上水平。锋兰达不仅内部空间可以满足年轻家庭的出行乘坐需求,还拥有438L的后备箱容积,且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可以进一步扩充储物空间。且后备箱离地间隙仅为720mm,可以充分满足一家人的储物需求和为拿放物品提供便利性。

动力方面,2.0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模拟10速的CVT变速箱,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6kW,最大扭矩为205N·m,不仅能保证日常驾驶的平顺性,更能确保动力性和经济性。

其他方面,诸如油耗低至5.7L/100km、同级最小5.2m转弯半径、智能车机系统、达到准L2级自动驾驶辅助的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等等,都为年轻用户群体的日常驾驶提供强大的操作安全性和便利性。

威飒:品质生活的好助手

诞生于丰田TNGA-K高端平台的威飒,可谓是名门出身。作为第四代Harrier的中国车型版本,其在全球市场已经经过了24年的考验,并风靡北美豪华中型SUV市场。

而首次进入中国市场的威飒,自然是冲着追求生活品质的人群而来的。不论是在设计方面带给人视觉上的优雅和豪华感,还是NVH方面的静谧性,亦或是驾驶的从容性,威飒都能对得起“豪华”这个词。

在目前整个广汽丰田产品序列里,威飒的设计是最能体现出广丰人对于豪华这个词的理解的一台车。从车身比例和姿态来看,它兼具轿车的优雅从容和SUV车型的威严感,而车身型面细节方面,如车头大面积进气格栅和凸起的锋利引擎盖,则让整个车头看上去立体感十足且极具视觉冲击力,侧面的溜背造型和熏黑的侧裙抬升了底盘的视觉高度,俨然有一种Cross轿跑车型的感觉。尾部上窄下宽,则从视觉上坐实了TNGA车型低重心的特点。

除此之外,内饰方面也可圈可点。不管是大面积的软性材质,还是带加热和通风功能的打孔皮质座椅,还有1秒即可切换调光模式和透光模式的全景天窗,以及高达1200W的DSP强劲功放、Clair-Fi音源修复技术、采用JBL标志性的高音号角技术的12通道9只JBL扬声器组成的车载音响系统,都在时刻让车内驾乘人员获得沉浸式的豪华感体验。

NVH对于车辆的豪华感影响极大,可以说这虽然不是决定一台车豪华与否的充分条件,却是极其重要的必要条件。威飒在隔噪、降噪和吸噪等三个维度进行深度优化,包括仪表板周围、挡泥板里衬、行李箱下方周围等部位,增加大量隔音材料,并在前排侧车窗采用双层降噪玻璃,并追加门框密封件等手段来降低噪音。除此之外,新研发的悬架配备全新减振器,在颠簸路面上行驶时,根据路面变化实时控制驱动扭矩,也可以有效降低因震动带来的噪音。

从容驾驶更是决定一台车是不是够豪华的重要因素,很多人有个误区,觉得豪华车就应该性能极致,零百加速优异,开起来有激情。但是,谁又会否定驾驶起来像船一样四平八稳的劳斯莱斯不是豪车呢?虽然这车的动力性能可以秒杀路面上90%以上的车型。

威飒也是驾驶起来非常从容的一台车,动力方面搭载2.0L和2.5L HEV两大动力总成,均提供两驱和四驱版本选择。2.0L四驱版本搭载DTC智能四驱系统,能提供更好的非铺装路面行驶性能;2.5L HEV四驱版搭载同级独有E-Four电子四驱系统,采用前后轴双驱动电机设计,可智能实现前后轴驱动力100:0-20:80大范围调节,不仅起步更稳定、过弯更灵活、脱困更迅速,还可让驾乘者体验到后驱SUV般的驾驶乐趣。更难能可贵的是,这样一台中型SUV可以将油耗做到2.0L车型综合工况(NEDC)油耗低至5.9L/100km,2.5L双擎车型更是低至4.5L/100km。

不仅如此,在安全和智能便捷方面,威飒还搭载了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及12.3英寸仪表+12.3英寸中控双大屏+10英寸HUD抬头显示,实现三屏联动,兼顾安全性和科技便捷性。

大师观察

随着这两款全新SUV的加入,广汽丰田的产品序列得到进一步完善。相信2022年,随着其他车型的加入,广汽丰田剑指100万辆将如囊中探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