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卡罗拉锐放 12万-16万区间实用主义的天花板?

2022年01月21日 15:20: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顶着卡罗拉的名头上市,你就无法将锐放定义成纯粹的SUV,事实上一汽丰田也确实把它定位为CROSS车型。

1月20日,难得有品牌选择在开年春节前新车上市,因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实际上是所有车企销量的最低谷,春节月的销量一般都是“半月收成”。而一汽丰田却大义凛然地将这么一款重磅车型放在此时上市,可见是有多么的自信。

必须承认,丰田品牌在国内的认可度一直很高,除非是特别个性的车型,否则在市场上都是一车难求。

原本在12万-16万区间有一款“奕泽”在争夺市场,但很显然,锐放才是这个段位的真正王者。

作为卡罗拉平台出品的一款Cross车型,卡罗拉锐放从设计上就放弃了所有的“激进元素”,一切以实用性为优先级,还原丰田的本质。因此你很难预判这款车销量到底有多高。

此次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依旧采用TNGA架构,外观设计遵循了全新RAV4的设计语言,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460mm/1825mm/1620mm,轴距达2640mm。典型的紧凑型SUV,但售价12.98万元-16.98万元。

说实话,从外观上看,锐放要比RAV4协调得多,无论是前脸格栅,还是侧身及车尾设计,都更像是RAV4“优化设计”。

而车身数据方面,轴距仅仅比RAV4短了5cm,实际后排和后备箱空间相差无几。这就比较有意思了。

因为丰田RAV4的入门级乞丐版价格比顶配的卡罗拉锐放还要贵几千元,那么原本想买RAV4的人,是不是就可以考虑购买锐放了?

我是这么认为的,毕竟RAV4也是卡罗拉平台出品。入门级RAV4也是2.0L自吸发动机,并且是两驱系统,两款车从平台到动力,从空间到设计,都大致相当,同样的价格有啥理由不选择卡罗拉锐放呢?

配置方面,顶配的锐放比入门级RAV4高出太多太多了。比如锐放安装的是R18的大轮圈,RAV4则为R17小轮圈。

再比如锐放拥有360°环影和前后雷达、全景天窗、自动带记忆感应尾门、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7英寸液晶仪表盘、带导航路况信息的9英寸触控屏、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在线OTA升级等功能,而入门级RAV4这些都没有。

动力方面。两款车采用了同系列2.0L自吸发动机和10级CVT变速箱,但锐放比RAV4轻了90KG,因此加速性能和节能性方面,理论上锐放都会更胜一筹。

横向对比,锐放的竞争对手应该是本田的XRV和日产逍客,动力、配置、空间都差不多的情况下,顶配的锐放比XRV价格低了6000元左右,比逍客低了1.9万元左右。竞争力可见一斑。

最后,由于芯片问题依旧没有完全解决,真正制约卡罗拉锐放的可能是产能问题。因为同级别的竞争对手,月销量都能轻松破万。个人认为锐放在设计、安全配置、动力以及空间方面都有一定的优势,建议一丰可以将有限的芯片多划拨给这款车,月销量1.5万+应该是它的保底水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