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科技智上,运动加倍,全能选手博越X性价比出击

2022年01月21日 16:35:07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赶在过年前夕,BC到店实拍了设计更为年轻动感,适合年轻消费者的博越X,位于上海华翔路的吉利店算是这一代最有名气的4S经销商之一了,左边吉利,右边领克的双门店设计,消费者只要有兴趣看吉利品牌的,算是逃不出这两家店了。

疫情期间,工作人员按要求合规带好口罩,店内也是到处摆放了酒精免洗洗手液以及口罩,临近过年,店内还放起了欢快的过年歌,好不热闹。

其实在正式实拍吉利博越X之前,网上已经有很多的视频媒体都开始报道这款车型,想必一直关注吉利车的朋友们对于这款全新设计的升级博越已经有了不少的认知,所以BC也觉得没必要和大家说的一样,喜欢的朋友早就已经了解更多的,这次的到店拍摄,想和大家聊一些自己的真实感觉。

第一,吉利店里面的车型其实目前很多,光是博越车型其实就有博越PRO、亚运版、百万款等车型升级,当然店里不会全部出现,但不得不说,吉利的4S店还是有些拥挤,包括这次拍摄博越X也是一样,基本抓不到完整的前脸,大家请不要怪我工作没到位,主要还是车型排列有序,前方有大车,位置实在有些尴尬。

不过即便在稍微拥挤的角度拍摄,博越X的前脸设计感还是很突出。

简单来感受一下,我个人比较喜欢的几个点

1,全新“能量风暴”设计,从吉利博越早起的回字型到直瀑式的设计,吉利的设计一点一点再加深,这也是有目共赌的;这次的“能量风暴”也是一次全新的设计理念,据悉是应用了由吉利LOGO向外辐射散发的X型黑色中网结构,视觉上更具冲击力,而从现场看,也的确,这种视觉的冲击力还是很震撼的。

此外,在中网两侧,博越X还配备了与博越PRO类似轮廓的LED前大灯组,看起来较为敦厚,内部同时也应用了熏黑风格设计,增强了前脸的运动气息,且与前脸设计形成一个对称美,如果不是因为车身是白色的,这款博越X完全可以打造为一款“黑武士”级别的外观。

另外,两侧应用了粗壮的回旋镖样式镀铬饰板,并向外延伸出镂空造型进气口,橙色的设计颜色很亮眼,很出挑,也为此车型为“动感”的标签增加了能量,而从实车图片其实可以感受到,白色+黑色+橙色的组合,这样的点缀式的叠加感很强烈,搭配上下部的狭长梯形进气口,此刻博越X的层次感也就出来了,这一点上,的确要细品,也为设计师点赞。

2,全新博越X车身尺寸方面,博越X的长宽高分别为4544/1831/1713mm,轴距依然为2670mm,搭配亮黑色涂装的19英寸五辐镂空造型轮圈,整车视觉效果更新潮。新车共提供5种车身颜色供我们选择,分别是超凡灰、飒爽白、逍遥蓝,疾风银、神隐黑,我们这次的是白色。不过我个人还是最喜欢灰色,有种水泥灰的高级感,现在不都是流行什么性冷淡风格,毛坯风格。

附上一张灰色,给大家欣赏一下:

后尾灯组轮廓造型和新款博越PRO基本相同,没有太多的改变,不过尾部灯组并不是和博越PRO上的车身同色设计,增加了亮黑色涂装;我发现一点,目前的购车者,特别是我身边的年轻朋友,在看车型设计时,都会不约而同的偏爱带亮漆设计的包装,他们感觉亮漆就很酷,可以体现整车的高级感,难怪车企们都很爱用带亮漆设计,我倒是觉得带亮漆设计虽好看,但是很不耐脏,指纹呀,灰尘呀,都很容易被发现......

3,其实我是一个对内饰很无感的人,在看过那么多的车,无论是燃油还是新能源纯电,基本没什么车会让我第一眼觉得“哇,好看”,说实话基本没有,我也思考过其中的原因,我觉得应该就是目前在售的车型,内饰雷同的太多,走极简风格的内饰,要么主打科技、要么极简,要么中国元素,所以其实说出彩,并不是他们可以胜出的原因,更多的或许来自于舒服,就是第一眼的不排斥感。

那博越X的内饰感觉如何呢?

4,第一眼感觉,其实博越X的内饰相对还是有些复杂线条感,目前有两种内饰风格,提供蓝白相间的蓝翼座舱与红黑相间的赤红座舱,一个象征清爽与淡雅,另一个象征成熟与稳重,适合不同人群选择。

那我们这次走清爽与淡雅,如果这样解释之后也就发现的确在设计元素上增加了许多小细节,“拱桥式”仪表台和双液晶显示仪表很有辨识度。

多线条曲线营造柔和的运动感,保留了物理按键,让许多有情怀的老司机们准备的。

顶配车型上提供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屏以及9英寸HUD抬头显示功能,并且博越X还内置了吉利与百度联合开发的银河OS系统,并搭载ECARX E02芯片,可实现大量腾讯系APP、华为Hi-car互联、智能家居等功能。

此外,在顶配车型中,还搭载了车载微信、带底盘透视全景影像、72色氛围灯和12喇叭BOSE音响系统,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智能化水准和舒适程度。

博越X的重头戏,新车搭载吉利银河OS,芯片采用ECARA E02,进一步完善了语音控制功能,人机交互能力再次得到提升。

5,重点要说一下这个吉利银河OS,这款由亿咖通科技打造的吉利银河OS车机系统拥有坚实的底层技术基础。百度Apollo的唤醒方案、语音合成方案、识别方案、降噪方案为吉利银河OS的语音交互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底层技术基础。

吉利银河OS可以为用户提供两项行业领先的语音交互体验:语音语义的本地优先仲裁与免唤醒的“主驾极客模式”。

此外,亿咖通科技联合百度Apollo打造的吉利银河OS系统所搭载的地图具备强大的地图能力,拥有1.5亿POI和超1000万公里的道路里程覆盖;百度地图还能结合实时路况给出多个备选路线,为汽车用户推荐最优选。

此外,百度地图应用在银河OS上的互联互通能力也更加广泛,组队出行、小度接人、行程助手均能帮助用户打通自驾游、接人、日常出行等各类场景,提升出行体验。

不过这次我们在店内并没有去体验这个系统,说起来原因很抱歉,因为新车需要绑定用户,现场的网络并不是很好,一切操作之下,没搞定,果断放弃了。

6,博越X全车座椅采用了皮质包裹,高配车型还提供了双拼配色。其中,主驾驶座椅拥有12向电动调节功能,副驾座椅则为4向电动调节。此外,新车前排座椅还配备了加热及通风的功能。

7,动力方面简单说一下,博越X搭载1.8TD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综合油耗为7.7L/100km。

其实,博越X早在2021年10月份上市,其对外观、内饰、配置、配色等诸多方面进行了调整,不断升级为大众喜欢的口味,如今年轻消费者喜欢的“年轻”、“个性”等方面的设计,在博越X上面也可以看到。作为一款紧凑型SUV,目前共有4款车型在售,官方指导价为11.28-14.28万元,价格也的确是性价比很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