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威马M7高寒测试曝光 低温状态百公里能耗17kWh

2022年01月22日 00:25:08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日前,我们从威马汽车官方获悉,威马M7正在极寒天气下整车标定和验证工作,在-30℃极寒环境下,针对空调、热管理、动力性等项目进行严苛测试。

在测试中,威马M7在-30℃的极寒环境中,测试能耗仅为17kWh/100km。M7电池热管理系统采用了可拓展性强的分布式架构,它采用“热管理系统主动加热”、“放电过程中电池自加热”两种方式让电池始终处在舒适的工作区间,保证正常的充放电性能。

M7空调系统针对极热、极寒天气做了特别优化。在春秋等常规季节、环境下启用空调时,5分钟便可使车内温度保持在头部约22℃、脚部约33℃的舒适温度区间。特别是在极热、极寒环境下,17分钟便可达到此舒适温度,空调性能十分出众。数据表明,在常规环境下M7空调能耗占比仅3%,在极热、极寒环境下,M7空调能耗占比也小于10%。

针对电池等核心部件,M7在-30℃环境中进行了持续12小时的多项“冰冻”试验,低温下的热管理能力、电池包保温性能、续航能力以及充放电能力都接受了最严苛的检验。“冰冻”后,M7整车冷启动正常,热管理系统均能正常且高效工作。同时,SOC从30%-80%充电时间仅需30分钟。

对于动力系统的测试标准只有一条,M7的电驱总成要跟常温环境表现一致,性能不打折。功率、扭矩输出正常,同时扭矩响应时间要小于80ms。对于急加速、爬坡等使用需求也能应对自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