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高超三连败,输给中国怎么办?美空军找台阶下:我们看不上

2022年01月22日 12: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年来,高超音速武器不断受到关注,美国自己在发展此类武器技术,同时也在盯着中俄。去年美国就多次炒作中国的“高超项目”,然而美国的炒作并没有对自己的同类项目起到什么助推作用,相反,去年美国高超试射经历三连败,这让美国十分尴尬。

(美国幻想的高超试射场景)

为了掩盖这种尴尬的现状,美国空军方面已经开始给自己找台阶下了。作为美空军部长的肯德尔,在最近的一次“安全活动”中,为美国高超技术的拖沓找借口,他声称此类技术更多的是“适合中国”,因为中国可以用这一技术“解决美国展示的目标”;而话锋一转,肯德尔就开始抛出“高超无用论”,他效仿拜登,把锅甩给特朗普,指出特朗普急于要获得高超武器,但“这未必适合美国”。肯德尔强调,美国需要找到最优目标,确立最好的武器组合,而不是因为中国高超技术取得成功,美国就急于追赶。

(肯德尔)

肯德尔的意思就是美国未必看得上高超武器,但他并没有说明什么样的武器组合才是最好的,虽然他表示“不急”, 但“不急”的美国空军却在去年连续进行了三次高超试射,而且这三次都失败了。关键是,这些失败的原因似乎都还没弄清楚。如果美国空军真的“不急”的话,就不至于如此仓促地多次试射了。肯德尔在去年12月份还曾声称,中美在高超领域,正在进行“军备竞赛”。

(B-52试射AGM-183A一直没有成功)

而且,那个时期的美国,一直在拿中国的“高超试射”说事。去年10月份,美军高层、参联会主席米利曾亲自炒作这些话题,并暗示着可能是动摇美国信心的时刻。白宫当时也在添油加醋,即使中方已经多次就相关航空器实验予以说明。尴尬的是,美国当时就有一次高超试射以失败收场,这让那些盯着中国的人,都感到脸红耳赤。

(外媒炒作中国“高超发射”)

说回肯德尔,这位美国空军部长,是拜登上任以后,重新任命的,他在去年也曾扬言要发展F-35等新技术,以便“吓唬中国”,当时中方回应指出,建议这位美国空军部长问一下解放军的看法。解放军空军随后重申“不怕苦、不怕死”的原则,并用“到云端见”来回应肯德尔的威胁言论。

(中国空军在云端)

由此可见,肯德尔在现在抛出“看不上”、“不急”的言论,只不过是因为一直失败,所以没有了前面的傲慢而已。中国本身没有打算和美国比,中国发展装备技术,也只是为了保护自己,维护和平而已。所有的无端炒作,其实都是美国在瞎胡闹。只不过美国自己不争气,越炒作越凸显美国自己的无能。所以现在的美国确实很尴尬,也难怪肯德尔要给自己找台阶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