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扒一扒你不知道的特斯拉:卖一台车只赚两万,卖自动驾驶能赚7万?

2022年01月22日 20:2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官方间接通过“不知情”,直接辟谣了2.5万美金的Model Q属于网友恶搞,但这也给我们提了个醒,当年马斯克可没忘记推出2.5万美金特斯拉的想法。

按照Mode3的全球价格分析,即便涨价之后,中国依然是全球最低的销售市场之一,因为即便是在美国,一台Model3的入门版定价也高达3.8万美金,约24万左右。

​我们必须要了解的是,特斯拉在全球任何一个市场的定价,遵循的都是成本定价策略,也就是成本有多高,定价就会定多高。

美国和中国定价非常低的关键,就是因为生产工厂在这两大地区,省去中间运费以及转运费、装卸费等等。

Model3、Model Y两大热销车系全球市场的价格,已经降到了一个让一部分人能够轻松接受的高度,但这仍然没有降到马斯克的标准。

​两年前,特斯拉发布了一台怪兽皮卡,Cybertruck的预售价只要3.99万美金,只是比Model3贵了2000美金,也就是说这台皮卡的价格,目前来看只有25万人民币左右。

不要怀疑自己的眼睛,如果执行同样的定价策略,那么这台车在中国市场的价格,也不会超过30万。而这台价格30多万的电动皮卡,将会拥有6.5秒的加速成绩、接近500km的续航能力以及3.4吨的的牵引能力。

即便在美国市场对比,3.8万美金的Model3以及4万美金的怪兽皮卡,定价也只有2000美金,这意味着特斯拉的生产成本,得到了进一步的降低。

​​虽然2.5万美金的特斯拉还没有正式登场,但特斯拉已经在生产、质量控制、成本压制上取得了更大的进步,毕竟从工艺、成本、用料上来说,这台大皮卡都要比Model3更耗费精力,但定价却没有一个很大的涨幅。

国外的皮卡进入中国市场都会披上高端的帽子,动辄超过50万的定价还有报废年限,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大皮卡就是一个奢侈品,但事实上这些东西在海外市场都是工具车,比如说福特的F150。

如果特斯拉能够通过降低车身尺寸的方式,推出一款尺寸更小的电动车,那么2.5万美金的价格不是太大的问题,毕竟对于特斯拉来说,造车不是它赚钱的方式,马斯克曾经就表示FSD将会涨到10万人民币。

​目前FSD的定价是6.5万左右,这才是特斯拉真正赚钱的渠道,靠卖车赚钱只能说明处于低端制造业的鸿沟中,而真正赚钱的企业都是靠软件服务。

而在美国市场,FSD已经涨到了1.2万美金,卖软件赚钱的利润远远超过了卖车利润。

所以说,马斯克把车卖给更多人,然后让他们买FSD才是关键,基于此我们需要了解到一点,越便宜的特斯拉对于马斯克越有利。

​其实之前就有人测算过,特斯拉Model3的毛利润可能有20%左右,净利润估计有10%,也就是能赚两万块钱,但​卖​一套FSD,那就是接近7万的利润,美国市场甚至更高。

总之一句话,低端产业赚苦力的钱,高端产业赚技术的钱,你觉得人家卖车赚钱,其实人家卖软件赚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