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聊聊全新一代蒙迪欧的颜值,势能美学能否引领传统燃油车潮流?

2022年01月23日 21:45: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福特,一个老牌美系品牌。让人熟知的是譬如福克斯、蒙迪欧、锐界这样的车型,他们的产品标签是运动。而随着整个消费市场的年轻化转型,以及造车新势力的异军突起,当下的主流审美,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福特,也在随着潮流而改变,去年上市的福特EVOS就是首例,有人说它是最不像燃油车的传统燃油车。

不管这样前卫、激进的设计是否成功,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势能美学必然要延续下去,所以,全新一代蒙迪欧来了,作为昔日合资B级车市场的主流,采用势能美学设计语言的它登场了,不得不承认,这款新车的颜值,确实也惊艳到我。

虽然我目前还没有见到全新一代蒙迪欧的实车,但是结合到之前体验EVOS,再来看全新一代蒙迪欧的照片。我的第一感受是,全新一代蒙迪欧太像轿车版的EVOS了,同样的话用在全新一代蒙迪欧上面也贴切,这是一款最不像燃油车的传统燃油车。那么,这代表势能美学设计语言成功了吗?我觉得,现在还不好下结论。

我们先来看看车,从全新一代蒙迪欧的前脸到侧面再到车尾,特别是前脸和车尾,几乎就是EVOS的延续。鳞片式的前格栅,配合犀利的头灯组,给人的印象是,很具未来感,也很灵动。而车身侧面,是势能美学的最好体现,有人甚至说,这“晃眼看”有点像阿斯顿马丁DB11?至于像不像这要看个人,但是论运动感,全新一代蒙迪欧确实是到位,特别是整体尺寸加大,使其更有“宽体”轿跑的姿态。具体来看,其长宽高分别为4935/1875/1500mm,轴距为2945mm。相比上一代车型,车长增加了62mm,轴距增加95mm,提升十分明显。

而内饰部分,更是全新设计的精髓,1.1米长的超大屏幕,从主驾位贯穿到副驾位。这样的设计,非常“新势力”,也非常前卫,具有科技感。此外,从车厢氛围来看,其运动感的营造也是福特一贯拿手的绝活。平底式方向盘、红色缝线、运动风格座椅等等,可以说这样的车厢氛围,年轻化的元素是拉满了。最关键的是,作为一台B级车,接近3米的轴距,后排空间也是能保证的。

最后是动力,现款蒙迪欧仅提供1.5T动力,而全新一代蒙迪欧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38马力,预计匹配的是8AT变速箱。而是否会提供1.5T版本,现在还不得而知。

阿川评车

曾几何时,蒙迪欧也堪称是合资B级车市场的主流,和迈腾、雅阁能掰掰手腕的“角色”。而随着产品陈旧等一系列“问题”,让蒙迪欧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所谓好酒不怕巷子深,蒙迪欧终于换代了,颜值方面做到了颠覆性的改变。而这种“美学”能否引领潮流?我认为现在还不好说,结合到EVOS就是例子。而全新一代蒙迪欧要想回归销量主流的台阶,价格是关键。期待新车的上市,等一个有诚意的价格,来打动年轻人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