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碰撞实测年度总结 奔驰EQS勇夺双冠

2022年01月24日 07:3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碰撞测试解读] 新的一年已经过去了半月有余,今天我们来看看在2021年参加Euro NCAP(Europe 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 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碰撞测试的33款车型,都有谁在测试中脱颖而出了呢?跟随着本篇文章,一起来了解下吧。

汽车之家

2021年Euro NCAP碰撞测试表现最佳车型
级别(欧标) 车型

成人乘员测试

得分率

儿童乘员测试

得分率

弱势道路使用者测试得分率

安全辅助测

试得分率

纯电动/行政级车

奔驰EQS

96%
91% 76% 80%
大型越野车

斯柯达ENYAQ iV

94% 89% 71% 82%
小型家用车 斯柯达Fabia
85% 81% 70% 71%
小型越野车 日产逍客 91% 91% 70% 95%
小型MPV 丰田Yaris Cross 86% 84% 78% 81%

纯电动/行政级(欧标)组别双料最佳―奔驰EQS

  奔驰EQS百万级起售的价格彰显出其豪华的定位,因此在安全问题上它的表现也是尤其突出,在和诸多竞争对手经过激烈的博弈后,最终拿到了两个项目的第一名。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频道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对于A柱区域的红色标识部分,虽然碰撞时会对行人造成伤害,但是为了保障座舱空间在事故中不变形,所以必须要保证A柱的刚性,毕竟鱼和熊掌不可兼得,这部分一直都是难以被优化的痛点。

小结:奔驰EQS作为EVA电驱平台下的产物,也是奔驰家族的纯电动旗舰车型,综合来看在Euro NCAP碰撞测试中出色地保护了车内的乘客安全。但是在车辆模拟拐弯的测试中,或许因为传感器安装位置的原因,导致奔驰EQS未能及时识别车辆、人进而刹停,导致了碰撞的发生。

大型越野(欧标)组别最佳―斯柯达ENYAQ iV

斯柯达ENYAQ iV作为斯柯达旗下的首款纯电动车,在Euro NCAP碰撞测试中拿到了五星评价,由此也可以看出其品质还是可圈可点的,也难怪它在海外有着不错的销量。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碰撞发生前车辆会通过系统检测,主动关闭车窗、激活约束装置预收紧功能,并且在碰撞后会自动进行制动操作,防止溜车造成二次、多次伤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小结:斯柯达ENYAQ iV在欧洲卖的还不错,2021年5月份还登上过新能源销量榜单,只是不知道何时能引进国内。虽然拿到了综合五星评价,但在识别道路上行人、骑行者的测试中,斯柯达ENYAQ iV的表现还有待提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