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尼赛思为何在中国豪车市场被现实打脸?

2022年01月24日 13:13: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导语:提起豪华品牌,不少人首先会想到的是以宝马奥迪奔驰为代表的BBA阵营,也有朋友会想到沃尔沃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等二线豪华品牌。实际上,除了德系、日系和美系豪华品牌外,近些年逐步被人们忽视的韩系品牌旗下也有高端品牌,比如说现代旗下的捷尼赛思。这个韩系高端品牌连续四年被J.D.Power新车质量研究报告评选为最佳豪华品牌,还斩获过北美年度风云车大奖。但对绝大部分中国消费者而言,他们对捷尼赛思比较陌生。难道,捷尼赛思在中国“行不通”?】

撰文|蔡家伦、编辑|禾 子

如果说,在去年4月官宣入华时,捷尼赛思是有多么信誓旦旦,那么,今天的它就会显得有多么忧心忡忡。看着中国豪华车市场的份额与日俱增,BBA甚至在终端市场上出现交付困难,捷尼赛思的郁闷可想而知。总以为,中国车市之大,足以接纳每一个自带属性的汽车品牌。一贯向好的豪华车市更是如此。而随着中国主力消费者的年龄层出现下移,对于新品牌的到来,是不是也能投以更多的新鲜感,且给予更多的包容和支持。可从现状来看,捷尼赛思还是太过单纯了。那么,捷尼赛思是怎么在国内市场,沦落到今天这个地步的?

知名度较差,对手强大

事实上,捷尼赛思不受中国消费者青睐的第一个原因,就是捷尼赛思在国内的知名度太一般。要知道,目前国内豪华车市场绝大多数的份额都在德系车手上;二线豪华品牌,除了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沃尔沃林肯等以外,其他在中国市场普遍都不好过,比如动不动就打折的捷豹路虎,无人问津的英菲尼迪DS讴歌等。而这些“不太好过”的二线品牌,随便拿一个出来,知名度都比捷尼赛思高多了。

说得直白些,连这些豪华市场里的“老炮”在国内市场都难以维生,就更别说一个初来乍到的韩系豪华品牌了。更何况捷尼赛思一来就以中大型豪车/SUV市场为切入点,这个价位的消费者更加看重品牌知名度,即使捷尼赛思产品力再强,也不可能从BBA手里占到便宜。说得直白些,与其买捷尼赛思G70、G80以及GV80等,不如买奔驰5系、奥迪A6L以及宝马X5等车型;毕竟消费者花了这么多钱买车,肯定不想买一款其他人都不认得的豪华品牌车型。

销售渠道体系建设乏力,线下布局较差

除了自身品牌知名度较差之外,捷尼赛思卖不好还有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销售渠道体系建设乏力,线下布局远不如一线、二线豪华品牌。朋友们可以回想一下,自捷尼赛思亮相以来,你在你的城市中可曾见过捷尼赛思的4S店吗?笔者相信大部分朋友是压根没见过捷尼赛思4S店。要知道,目前捷尼赛思的官方门店仅在上海和成都两座城市开设。

换言之,就算有消费者愿意购买捷尼赛思旗下的车型产品,但不费点功夫,恐怕连实车的面都见不到。而且这么少的网点,今后的车辆维修、售后也是个棘手问题,消费者们又何必花钱找罪受呢?反观BBA的门店,那真是遍布全部一二线大城市,甚至在众多三四线城市,你也可以轻松找到BBA的4S店,消费者肯定也会更倾向于BBA。

直营模式没优势,BBA车型价格已下探

事实上,捷尼赛思也清楚自己的经销渠道建设较差,所以采取了和特斯拉一样的直营模式,全国统一售价,官方售价便是裸车价,不会有终端优惠一说。同时从产品表现来看,捷尼赛思旗下的GV80、G80等车型,在外观、内饰、配置以及做工等方面,确实对得起自己30多万元的售价。

但是,在二线豪华品牌都内卷并打价格战的今天,一个定价在30万往上的韩系品牌连一点优惠都没有,消费者能惯着它?有这么多钱早买BBA去了。

与此同时,更令人感到尴尬的是,在捷尼赛思坚持30万元以上售价之前,BBA旗下的车型早已下探至20多万甚至是10多万价格区间内,比如宝马1系奥迪Q2L以及奔驰A级等车型,价格就比较实惠,完全打乱了捷尼赛思“错位竞争”的策略。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也注定了捷尼赛思目前位居豪华品牌之末的窘境,大概率会被消费者所忽视。

点评

有一说一,捷尼赛思的确在用心造车,旗下的车型产品实力也不俗;但是中国豪华汽车市场已经如此“内卷”,面对BBA、凯迪拉克沃尔沃等深耕中国市场已久的传统豪强,以及蔚来、理想等新兴势力,姗姗来迟的捷尼赛思真可以说是一点机会也没有。对捷尼赛思来说,真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本文系《禾颜阅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