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客从此处来,与远景X6 PRO一起寻找幸福

2022年01月24日 18:39:01
分享到:
来源:我为车狂

“旅行之意义并不是告诉别人这里我来过。是一种改变。旅行会改变人的气质,让人的目光变得更加长远。”这是余光中《旅行的意义》中很著名的一段话。正如我们的这次旅程,“到此一游”不是目的,我们到达每一个地方,感受每一种不同的文化,和每一个人对话,看到的每一处风景都是学习,都是洗礼。

​这么多天的和吉利远景X6 PRO的相处下来,对这辆车的认识越来越多,比如说内饰,相比外观来说,内饰更加新潮,也给人更多惊喜。

悬浮式中控显示屏有很强的科技感,而且整个中控区域的材质做了非常细心的处理,软性搪塑材料加上酷似城市掠影雕刻纹理的金属质感饰板,完全能挑起你的触摸欲望。

12.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显示屏的质感以及画面的清晰度非常高,操作起来的流畅度也属于同级别领先水平。全新升级的GKUI智能生态系统,听、说、导航样样精通,这样在驾驶的时候可以减少不必要的分心。总之不到10万元就能买到一辆配置高而且相当智能的车型,我觉得还是挺值的。

1、土楼,客家人的家园

几天的旅程,让我们从闽南跨越到了闽西,跟随着进入眼前的不仅是崎岖的山路,茂密的森林,还有一栋栋被誉为“东方古堡”的土楼。

或因为征服,或因为流亡,客家人把北方中原地区的家乡背到了闽西。倚山为寨,筑土为楼,一代一代的客家人,把故乡的月亮也背着走,把新家园在中原汉人祖居地的家族祠堂的风格与形态的基础上,继承敦亲睦族、重视风水观念,独具匠心地创建成土质居家之堡:土楼。

对于南靖土楼的印象,大家应该不会太陌生,无论是电影的镜头,还是各个土楼文化的纪录片,都不会少了这里。

大者大鱼,海者海棠。大鱼回归大海,海棠隔海相望。椿去湫来,海棠花开。你是否已化作风雨,穿越时光来到这里。国漫之光《大鱼海棠》中,椿和部族的“神之围楼”,就是用了和贵楼作为蓝本,在这别样构造的建筑里,演绎着别样动人的故事。迪士尼版花木兰的家,同样选了这里。

长期忍受颠沛流离之苦的客家人,有着坚韧不屈的品性。尽管他们所处偏远的山区环境恶劣,但是勤劳的客家人历经磨难,仍然坚持在异乡的土地上定居了下来,并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超人的智慧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历史。这些独具一格的山区民居建筑,将源远流长的生土夯筑技术推向极致。

这些古老的建筑,不仅仅承载着历史文化,更是承载着无数故事与烟火气。几百户人家一起住在这楼里,想想都是热闹非凡。顿时有些羡慕住在这里的居民,孩子们的童年应该也是有着许多难以忘怀的故事,喜怒哀乐都被这楼所记录,一扇木门、一片砖瓦,都有着时光的故事。

一座土楼,一段历史,一份乡愁。土楼不仅有震撼人心的气势,更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存在。在客家人创造的众多奇迹中,土楼更多给人的是一种家的温情,在这里你能感受别样的建筑魅力,别样的文化历史,以及别样的风土人情。

2、古田,客家人的开拓和创新

从南靖土楼向北120公里,就是一个小镇,这个镇子名叫古田镇。或许,在古代历史上,这个小镇并没有什么光辉的时刻。但在中国的近现代史中,古田的意义却是非常重大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国革命也走上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

九十多年前,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军第九次党的代表大会,就是在这里,福建省上杭县古田村召开,史称“古田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新的中共红四军前敌委员会,毛泽东当选为书记。这次会议解决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殊国情中建党、建军的历史性难题,对中国革命产生深远影响,因而在中国共产党和工农红军的发展史上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古田会议是建党建军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古田会议精神则体现了党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同时在客家人集聚区召开,也折射出客家人拥护革命,积极参加革命的热情,也是客家人开拓和创新的表现。

3、长汀,客家首府

之前我们就说过了,远景X6 PRO的储物空间非常棒,其实乘坐空间同样也是非常宽敞,舒适性上也是有很好的表现。

远景X6 PRO的座椅采用皮质包裹,棕色的设计与中控台进行了强有力的呼应。座椅内部填充物很软,因此,乘坐起来非常的舒适。细节之处来看,座椅靠背处采用了打孔处理,在一定程度上透气性能更强。

紧凑级SUV市场对于空间的关注度非常高,吉利肯定也是深知这点的重要性,因此,远景X6 PRO在空间层面进行了重新调整,让内部空间变得更加宽敞。

从古田镇再向北,我们就会来到客家人聚居的第一座府治城市--长汀。

长汀,汉代置县,唐代置州,在漫长的客家人迁徙的历史上,汀州是作为第一个府治行政机关而存在,所以被海内外一亿多客家人称为“世界客家首府”。同时,长汀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的中央苏区,被誉为“红色小上海”,也是红军长征的起始点,为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出发地之一。

从西晋“永嘉之乱”起,一直到宋明时期,中原汉人几度大规模南迁,在汀江两岸发育成为了客家民系。逐步发展壮大了客家民系,再从这里迁徙到广东、广西,甚至全世界。

长汀被国际友人路易·艾黎誉为“中国最美丽的山城之一”,美在虚幻、美在纯洁。漫步在青石小巷里,漫步在沧桑城墙边,你能感受到千年的风雨。

“阛阓繁阜,不减江、浙中州”,古代的长汀就是闽西的政治、经济、军事、文化中心。无论是宋慈在这里开辟的汀江航道;还是宋应星在这里作成的《天工开物》;亦或是纪晓岚在这里留下的“一菜、一联、一匾额”,这座千年的州府,人文从来鼎盛。

如今汀江两岸,不仅有古城墙、鼓楼、戏台,还有许多客家大院、老屋和祠堂,更有很多红旗飘过的地方,红军曾经在这里壮大,党的早期领导人瞿秋白就是在长汀英勇就义……

虽然“汀州”已不再,但长汀依然保留客家人精神,保持积极进取坚韧的精神,创造着属于它的光辉。

看着道路两旁的竹林,突然就会想起,竹虽为草本植物,但不甘平庸,努力向上,能与参天大树比肩,有的就是坚韧和不屈。这与客家人的性格是何其相似,客家这个世界上唯一不以地域命名的民系,在不断的迁徙中展现出汉民族强大的生命力和创造力,成为世界上分布范围广阔、影响深远的民系之一。同样,我们驾驶的这辆吉利远景X6 PRO,见证了吉利品牌,35年的时间,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同样是坚韧和不屈,才有了如今世界前十的成就。

驾驶着远景X6 PRO我们将继续前行,去看见更美的风景,去遇见不同的人、不同的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