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中国获多项雇主认证荣誉,注重人才的车企是怎么样的?

2022年01月24日 19:32:06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1月20日,宝马获得了由全国杰出雇主调研机构——Top Employers Institute颁发的“中国杰出雇主2022”认证。要知道,这是一个在全球范围内都认可的综合性人力资源认证,这也进一步证明宝马在人才策略、人力规划、领导力发展等十大维度上的能力足够强大。

回顾2021年,宝马集团进一步推进在华战略,继续深耕豪华车市场,人力资源工作则是宝马中国战略的重要环节。除了“中国杰出雇主2022”认证之外,宝马中国凭借雇主文化、雇主形象、薪酬福利等方面的出色表现,获得了“最受女性关注雇主”的第一名,并连续第十年获得了智联招聘的“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称号。与此同时,宝马还获得了由前程无忧颁发的“企业社会责任典范”,由猎聘颁发的“非凡雇主50强”等共8家架构的12个奖项​或​认证。

全方面培养,最为突出的是领导力

我们知道,汽车行业正往“新四化”的方向发展。车企要想产品也能跟得上时代的步伐,自然需要加大人力资源的投入力度,全方面培养人才、吸引高科技人才等方式才能更好地帮助企业更快地转型。而针对人才培养方面,宝马将内部的学习资源持续迭代,帮助员工提升技能,并着重培养员工的领导力。

2021年宝马根据市场环境的调整,重新定义了面向未来的宝马领导力概念模型,加入了悖论领导力等新要素,还将其植入到所有领导力课程和内部流程,对领导力进行全面重塑。轱辘哥了解到,宝马还不断加大在培训方面的投入力度,2021年华晨宝马培训中心正式投入使用,每年可接待近4万人次的学员。这是宝马集团全球最先进、最现代化的综合性培训基地之一,它的落成使用是宝马在中国人才可持续发展战略布局的关键。

优秀企业和优秀人才相辅相成

其实,宝马一直吸引着来自不同领域的“数字化跨界人才”。到目前为止,宝马在中国建成了除德国之外最大的研发和数字化体系,团队已经超过了1650人,其中软件开发人员就有600名左右。另外,宝马在华有多家数字化公司开业,打造了扁平的公司架构和快速敏捷的工作模式,对推进宝马的数字化进程有很大的帮助。

​据悉,宝马在中国所有业务实体共同创造了超过24000个高质量就业岗位,强有力且高效的人力资源工作正是宝马在中国市场快速发展的基石。官方数据显示,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的累计年销量再次刷新了纪录,2021年共交付了846237辆BMW和MINI新车,同比增长8.9%,稳坐豪华车市场销量榜的首位。

写在最后

根据战略,宝马未来将继续往“电动化、数字化、可持续”的目标迈进,预计在2025年将完成全球第200万辆纯电动车的交付。而在实现这一目标之前,宝马的人力资源工作将持续为企业的发展赋能。

(文:six)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