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电为剑 坐镇南宁 smart携手宝腾进军东南亚市场!

2022年01月24日 19:53: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smart真的会变聪明吗?

文/倪海锋

北京时间2022年1月19日,新奢纯电汽车科技品牌smart与马来西亚宝腾汽车正式签署区域合作备忘录,共同开拓东南亚新能源汽车市场。

与此同时,smart在南宁成立精灵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助力smart品牌在东南亚市场的发展,构建全球化运营布局。

根据此次签署的备忘录内容显示,宝腾汽车将作为smart区域战略合作伙伴,在泰国和马来西亚为全新一代smart纯电汽车建立完善的多层级销售网络,为当地消费群体提供市场、销售、售后等一系列配套服务。

之所以选择进军东南亚市场,其实是看中了这一市场新能源汽车消费的巨大潜力。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尽管面对世纪疫情,马来西亚国民汽车品牌宝腾依旧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去年12月,该品牌销量为14,147辆,2021年全年总销量为114,708辆,同比增长4.5%,为2014年以来的最佳年度销量记录,实现连续三年销量超10万辆。这一成绩充分证明东南亚汽车市场巨大的消费潜力,然而这一市场的电动车型发展却并未成型。

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预测,到2025年,东南亚地区电动汽车市场保有量将达近千万辆规模,并且东南亚处于热带,气候温暖炎热,也更适宜电动汽车的发展壮大。

与此同时,由东盟发起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已经于2022年1月1日正式生效,这标志着全球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自由贸易区已经落地。对于smart来说,相对宽裕的生长环境也为其进入东南亚市场创造了很好的机会。

不过,虽然在东南亚市场率先发力,但中国和欧洲才是smart的大本营。原因很简单,这两个市场是目前全球最大也是最成熟的电动车市场,只有在这里,smart品牌才能受到最严苛的挑战,进而不断加强,具备走向全球的实力。

在“中欧双核”商业策略的影响下,smart也已经在广西南宁成立了精灵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目的就是基于中国这个大“基盘”,助力品牌在东南亚市场发展,赋能全球化运营布局。要知道,广西是全国唯一与东盟陆海相连的省份,选择南宁便拥有了面向东盟的门户优势。

产业布局固然重要,但优秀产品才是真正核心。眼前这辆smart 精灵#1概念车自2021年9月慕尼黑车展正式亮相,就吸引无数人的关注。这辆由奔驰负责设计,吉利负责制造的紧凑级纯电SUV,在亮相的同时也向外宣布,smart品牌从燃油车正式转型纯电。

未来,在中国和欧洲市场的运营层面,smart会采用D2C直销模式。其中,中国市场将在60个城市建立200家店(预计2023年底前完成)和超过20个自营交付中心。据悉,smart 精灵#1量产车型将由吉利西安工厂生产,并在2022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smart品牌全球CEO佟湘北先生的话来说,“从前的smart像一个可爱的邻家小女孩,十年不见,她已成长为花季少女,但仍惹人喜欢,我们对她的情怀也没有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