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猛料轻读 | 比亚迪宣布因原材料涨价、补贴退坡上调新能源车售价

2022年01月25日 11:20:04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01

长城汽车2021年业绩快报:营收超1363亿元,净利润67.81亿元

长城汽车发布2021年业绩快报显示,2021年长城汽车营业总收入1363.17亿元,同比增长31.95%,净利润67.81亿元,同比增长26.45%。此外,长城汽车表示,在品牌溢价能力方面,2021年长城汽车单车平均售价超过10.64万元,同比增长14.50%。

2021年,长城汽车销售新车超128万辆,同比增长15.2%,连续六年突破百万销量并创历史新高。其中新能源车累计销售13.7万辆,销量占比达10.7%,海外销售14.3万辆,同比增长103.7%,销售占比达11.1%。

02

比亚迪宣布因原材料涨价、补贴退坡上调新能源车售价

近日,比亚迪汽车官方发布关于车型价格调整说明,称因为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以及新能源购车补贴退坡等影响,其将于2月1日起对王朝网和海洋网相关新能源车型的官方指导价进行调整,上调幅度为1000-7000元不等,在此之前付定金签约的用户不受此次调价影响。

比亚迪当前共有王朝网和海洋网共两大销售网络,根据上述调整说明,此番价格调整将涉及比亚迪所有新能源车型。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58.4万辆,同比增长221.3%,位居国内新能源厂商销量第一。

03

上海: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产量超120万辆,产值突破3500亿元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上海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后,上海市政府举行记者招待会。据悉,上海新能源汽车产值“十四五”末要突破3500亿元,目前正加大力度布局车规级芯片的生产,尽快解决汽车“缺芯”问题。

从产业发展看,上海新能源汽车去年产值突破1600亿元,同比增长200%;产量达到55万辆,同比增长170%。从应用推广看,上海全市累计超过67万辆,仅去年就超过25万辆,占上海全市新车销售的43%。

04

极氪成立上海智能研发中心,一次招聘1500人

近日,国产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品牌极氪汽车面向全球发布人才召集令,表示将成立上海研发中心,并且对智能驾驶、智能座舱、电子软件、整车架构等领域的技术研发人才有着强烈需求。

从发布的招聘启事来看,此次招聘最终将行程一个超1500人的研发团队,而这一团队的规模即便在造车新势力发展如此迅猛的今天看来,依然极为庞大。目前,极氪汽车已经拥有包括软件开发、新能源研发等方向在内的近万名研发人员,同时具备大量营销人才以及专职用户生态服务团队。

05

集度汽车机器人概念车曝光

近日,集度JiDU相继发布了其全新汽车机器人品牌标志“Pixel-J”、品牌视觉体系以及概念车的部分产品设计样式。

根据集度官方所述,Pixel-J主体由像素点和字母J组成,象征着未来的入口,传递着人与科技及未来的连接。此外,集度还公布了概念车部分外观和内饰设计细节,概念车将于4月正式亮相北京车展。首款量产汽车机器人将在2023年上市交付,其外观将与概念车保持90%一致。

06

爱驰2021年海外出口量同比增长6成

去年一年,爱驰汽车完成了1676台新能源电动汽车的出口,与2020年同比增长约62.9%。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在过去21个月当中,已登陆包括德国、法国、西班牙、瑞士和以色列在内的11个发达国家,车辆出口总数已突破2780台,顺利成为欧盟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中国新势力车企,也顺理成章地成为以色列电动车市场前三。

在海外市场方面,爱驰汽车携手欧洲电子零售巨头Euronics在德国打造了线上轻运营销售模式;在其他国家则利用地缘优势,依托当地合作伙伴为用户提供完善的购车体验和用车保障。

07

雷诺CEO承认在中国战略失误,联手吉利将在韩国市场生产新车

雷诺集团与吉利控股集团宣布,双方签署框架协议,将基于吉利汽车的CMA架构与混合动力技术,吉利将帮助雷诺在中国市场开发和销售混动车型,雷诺也将协助领克进入韩国市场,从而实现进军北美市场的愿望。

此前,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划定核心区域和市场,以提高竞争力和实现资源共享。根据规划,日产将主打中国、北美和日本市场,雷诺则聚焦俄罗斯、欧洲和南美等地的市场。但雷诺集团首席执行官梅奥在上周接受外媒采访时终于承认:“雷诺在中国的整个战略都是错误的。”他同时表示,“这不是日产的错,他们依旧是中国市场的领导者,但他们无法拯救我们。”

08

奥密克戎席卷日本汽车业,车企纷纷削减生产

据外媒报道,日本最新一波新冠疫情进一步扰乱了丰田汽车和日本其他汽车制造商的生产计划。1月20日,丰田表示,该公司11家日本工厂的21条生产线将暂停生产,停产时间从1月17日开始,持续了四天。由于丰田日本工厂和其供应商中感染新冠的工人越来越多,该公司被迫暂时关闭日本部分工厂。

丰田汽车在日本拥有14家工厂。1月,丰田在日本损失的产量将扩大到4.7万辆,比此前宣布的因缺芯减产的2万辆高出一倍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