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威飒&锋兰达:我就是来卷死SUV市场的

2022年01月25日 12:23:02
分享到:
来源:视知车学院
正在加载中...

2021年全球销量陆续出炉,要说最让院长震惊的,就是丰田在美国市场打破了通用长达90年的销冠神话,成为美国市场第一。美、日全部拿下,丰田就差中国市场财富密码了。

全球车型终于引进也好,特供车也罢,丰田正疯狂在中国市场加码。最近,我们又见到了广汽丰田的两款全新SUV车型:威飒&锋兰达。编辑部的威兰达车主体验过后,表示家里的威兰达瞬间不香了。

以下为文字版

威飒——高级的丰田

威飒这个名字虽然“六亲不认”,但实际上它是北美版的Harrier,把“高级感”放到了更重的位置。要知道,高级感这东西,可是大部分丰田车都不具备的。

威飒的高级感主要就体现在了设计上,溜背姿态和飘逸的线条,让威飒比同轴距、定位的威兰达更灵动、舒展。更重要是的,Supra同款前脸+双“L形”LED日间行车灯,让它摆脱了家用SUV那一幅人畜无害的中庸嘴脸。

威飒的内饰也采用了更多软性材质和皮革包裹,全系标配真皮方向盘(汉兰达都没这待遇),次低配车型就配备了带有9扬声器的JBL音响系统(汉兰达顶配待遇),这可让我们的“威兰达车主”酸得不行,直呼马上换车!

因为威飒的轴距与威兰达相同,都是2690mm,其后排的腿部空间表现也是足够舒舒服服的家用。只是溜背造型让它的车顶有下压趋势,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头部空间。没办法,这就是帅的代价。

动力总成还是老规矩,2.0L燃油版和2.5L混动版,有四驱车型,至于具体驾驶体验如何,等我们试驾后再来和大家聊吧。目前,威飒已经上市,21.68~30.38万元的售价看起来确实不便宜。所以,威飒适合的消费者,应该是那些嫌合资紧凑型SUV太家用,想来点儿高级感的人。

锋兰达——雷凌进阶版

威飒的销量,我不敢说,但锋兰达的销量,我还是很看好的。锋兰达其实就是海外的卡罗拉Cross,定位稍低于威兰达,与C-HR相仿。

设计我们不多说,就说轿车SUV化为锋兰达带来的好处。1.空间更灵活,后排座椅和后备箱随意组合,拓展储物空间。2.更高的离地间隙能应付更多烂路,主要是马路牙子。3.符合部分国人的SUV审美。

目前,锋兰达上市了2.0L燃油版车型,售价区间为12.58~16.98万。从这个价格来看,锋兰达已经成为了广汽丰田中起售价最低的SUV车型,并且价格区间和雷凌、CH-R都有一定的重合。

这也意味着,虽然想买自行车最后提了个奥迪是段子,但想买雷凌最后提了个锋兰达,将成为现实。更何况,合资小型SUV和自主紧凑型SUV的意向客户,也很有可能被它收入囊中。

这些年,涌入市场的新款SUV非常多,很多人都认为,中国SUV市场已经趋于饱和。但丰田表示:饱和了?那就卷起来啊!更高级的威飒和更便宜的锋兰达都证明了这一点。不得不说,TNGA大法好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