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第二代CS75PLUS预售开启 重树紧凑级SUV市场标杆 丨汽车预言家

2022年01月25日 20:49: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作者 |田大鹏

编辑 |王鑫

年终岁尾新旧交替之际,各大车企进入业绩盘点模式,这是对一年最好的回顾也是对未来最好的展望。在众多车企中,长安汽车以自主总销量排名第一成绩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1月10日,长安汽车集团对外发布2021年销量,数据显示长安汽车集团累计总销量突破230万辆,其中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立下汗马功劳,年度累计销量突破175万辆,占到总量的76%,长安系乘用车累计突破120万辆。值得注意的是,这三项数据同比表现均为两位数,这在车市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难能可贵。

长安汽车销量表现优异,这离不开旗下众多车型的支持,其中长安CS家族表现可圈可点。数据显示CS家族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而CS75全年累计销量突破28万辆,同比增长5.6%,成为CS家族中的绝对“老大哥”。在2021年SUV销量排行中位居亚军,仅次于哈弗H6。尽管如此,长安汽车对自我要求并未放松,而是瞅准时机向市场推出了第二代CS75PLUS车型,此举也让市场和消费者看到长安汽车奋发向上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对行业来讲,通过一辆第二代CS75PLUS可以看到长安汽车如何再树紧凑级SUV市场标杆,也成为研究长安汽车的一个关键跳板。

市场需要一款什么样的车?

  

长安汽车CS75位居2021年畅销SUV排名第二,这反映出市场和消费者对该车型的认可。解读长安汽车CS75为何如此受欢迎,也就成为研究当前汽车市场消费趋势的关键参考指标。

众所周知,中国车市自2010年起进入高速增长阶段,其中SUV车型深受消费者喜爱,许多车企依靠SUV车型大杀四方。当时间发展到2018年时,以这一年为分水岭,中国车市结束长达26年的增长,这预示着中国车市开始由过去的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转变,与之相随的中国车市进入到消费升级阶段。换言之,消费者对于车辆的需求由“需要一辆车”向“需要一辆‘好’车”迈进,这被称之为汽车消费2.0时代。

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副院长刘德寰在接受汽车预言家采访时表示,所谓的消费升级并不是特指消费价格上涨,更大程度上是指消费者对于产品基本满足消费需求演变为适合自己特定需要。而推动消费升级转变的最大动力之一就是消费群体年轻化,特别是Z世代群体,追求个性、不迷信权威、善于表达等成为他们身上显著的标签。同时,刘德寰指出,当下的消费作用之一是社交的副产品,汽车消费更不例外。Z世代作为年轻的代表,在消费汽车时往往更加注重自我个性表达,因此赢得Z世代就是赢得了未来。

在面对目前车市琳琅满目的用车需求时,传统车企风格太过沉稳,新势力似乎紧盯小圈层人群。对此,长安汽车是深谙年轻消费者用车之道并积累了丰富经验。去年8月5日长安汽车开启第二代CS55PLUS预售,仅用一个多月时间便实现了2万辆的销售成绩。截至当年12月9日,该车累计订单突破6.5万辆。此外根据长安汽车一线销售人员掌握数据显示,在所有第二代CS55PLUS的订单用户中,90后的群体占比达到了65%以上。

而为了持续巩固产品年轻化和市场表现,长安汽车在初代CS75的基础上向市场推出第二代CS75PLUS。1月20日,长安汽车召开“驭鉴·鲸奇——第二代CS75PLUS线上预售发布会”。本次预售的第二代CS75PLUS共带来3款1.5T和3款2.0T共6款车型,预售价格12.79-15.49万元。

第二代CS75PLUS的同级优势

汽车预言家梳理长安CS75发展历程不难发现,该车自2014年法兰克福车展亮相以来,一路不断收割流量。至今长安CS75累计用户超过150万,以平均每2.6分钟卖出一辆车的速度不断刷新中国汽车品质成长记录。长安第二代CS75PLUS预售消息发布,这自然引起包含长安新老用户在内的群体高度关注。

随着消费升级,年轻一代消费者对于产品有着近乎苛刻的要求。在这样的情况下,第二代CS75PLUS做出了积极改变。首先,颜值即正义成为理论正确般的存在。第二代CS75PLUS外观延续“新科技智慧美学”设计,以“能量晶体”为灵感来源的造型前卫而挺拔,并且将前瞻的实用功能完美融入到极具未来感的设计之中,营造个性鲜明、富有视觉张力的科技美感。如全系贯穿式流光前位灯由61颗LED构成,通过镭雕实现了流光璀璨的效果,与前格栅构成了科幻感十足的三维能量矩阵,配合动感能量轮毂、战机式四出尾排等元素,大大增强辨识度和冲击力。在个性化用车需求上,第二代CS75PLUS准备了18寸星旋轮毂、19寸星耀轮毂等造型各异的运动轮毂以供用户选择。

针对年轻用户追求的极致操控感,第二代CS75PLUS更是全系标配8AT爱信变速器,换挡响应整体提升40%。据了解,这样的变速器与豪华品牌同平台而来。此外第二代CS75PLUS变速器匹配Normal/ECO/Sport/自定义等4种驾驶模式,前三种为固定模式,分别匹配不同的动力模式、底盘稳定性和仪表、中控娱乐屏、W-HUD的UI展示效果。自定义模式,用户可以选择不同的动力模式组合以及和不同的UI匹配,享受更个性化的驾驶体验,可以说第二代CS75PLUS将城市拥堵、高速公路、山路等各种场景路况做了充分考量,以满足用户对驾驶个性的体验。

此外,第二代CS75PLUS还为用户搭载蓝鲸新一代NE 1.5T、2.0T两款不同发动机,其中,蓝鲸新一代NE 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0N·m,综合油耗低至6.4L/100km;而蓝鲸新一代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1kW,最大扭矩390N•m。用户可根据自己的实际用车需求来决定动力使用方案,这充分体现对于用户的诚意和尊重。

作为互联网时代原住民的90后,智能化对于他们来说已经像空气那样重要。第二代CS75PLUS对此也是进行迭代升级,其全系标配双12.3英寸液晶大屏,搭载in Call 智能车载互联系统、新一代IMS智能交互系统与首发智能W-HUD技术,加上璀璨星光表皮、氛围灯等科技配置形成的一体交互设计,无论是在驾驶途中还是上车之前和下车之后,让消费者感受极强科技感的同时,可实现对消费者360度环绕式呵护。

以新一代IMS智能交互系统为例,该系统基于海量用户数据支撑,可实现Face ID人脸识别,识别成功后,轻踩刹车即可启动汽车,空调、多媒体自动调节到驾驶人常用状态;更可实现智能手势控制、疲劳监测预警、智能儿童呵护系统、不规范行为提示功能。在保障用户驾驶安全的同时,更是做到了用户贴心“智趣伙伴”的角色。

根据汽车预言家掌握的数据显示,像全系搭载了动力配置和智能系统的市场车型,其主流均售价接近30万,而第二代CS75PLUS的12.79万元起售价,其超高的质价比优势超越同级。

第二代CS75PLUS是长安汽车三次创业落地体现

  

去年长安汽车推出第二代CS55PLUS,市场反馈良好。此次又推出第二代CS75PLUS,在营销人士看来这是长安汽车进一步巩固市场战果的举措,但在长安汽车自己看来,这只不过是既定规划落地而已。

对于长安汽车2021年表现,一位长期关注长安汽车的评论人士表示,“长安自主的表现,是长安‘第三次创业’战略的落地成果之一,2021年是长安第三次创业的践行年。”而细心的人发现,在长安汽车近几年的重大发布会现场,“创业”成为长安汽车出镜率最高的词。

如果从1984年算起,至今长安汽车已经经历了三次创业。1984年,长安汽车正式开启“军转民”之路,生产出中国第一辆微型汽车,正式进入汽车领域。2003年,成立意大利设计中心,开启长安汽车全球研发布局。这是长安汽车的第一次创业,实现长安在汽车领域的涉足。长安汽车的第二次创业于2006年开启,在这一年长安汽车正式进入乘用车领域,并在2009年,成为中国汽车四大集团之一。2014年,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产销累计突破1000万辆,成为第一家跨入“千万俱乐部”的中国品牌。

“当车企市场体量达到千万级别时,这对于车企来说是一项甜蜜的负担,需要车企从品牌、战略、服务等角度重新审视未来发展路线。”一位行业评论人士向汽车预言家表示。在2018年4月,长安汽车正式对外发布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值得注意的是,在第三次创业计划中,首次提及创新,这也预示着长安汽车不会选择重复此前的发展道路。

除此之外,长安汽车的第三次创业更是出现了生态合作的概念,据悉,长安汽车正由传统生态向科技生态转化,打造顶级朋友圈。与华为、腾讯、科大讯飞、中国移动等企业强强合作,推动云计算及大数据、车载微信、5G车联网等产业合作。与一汽东风成立中汽创智T3出行。

此次长安汽车推出第二代CS75PLUS,是在长安建立多维度多层级的闭环生态圈层维度之上,因此有理由相信第二代CS75PLUS未来的市场表现值得行业和消费者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