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凡尔赛C5 X买车得按原价来,好在分期免息免手续费?

2022年01月26日 14:5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说到买车,在合资车型领域,可能大部分消费者的主要购车选择还是集中在日系德系等车型,很少有人能想到法系车。近年来,法系车在国内市场上的存在感越来越弱,其独特的设计风格以及产品力特点似乎并不讨中国人的喜爱。不过东风雪铁龙推出的凡尔赛C5 X却一改这种局面,去年9月上市以来就备受关注,累计销量突破万台。那么这款车目前在市场上的优惠以及现车情况怎么样呢?接下来我们就来调查一番。

没现车没优惠,但分期买车轻松点

我们走访北京的某家东风雪铁龙4S店了解到,该店上个月的一共卖出去了47台新车,其中凡尔赛C5 X卖了15台,占全店总销量的三成左右,卖的最好的车型是售价17.37万元的“2021款 1.6T 领不凡”,属于全系的次顶配车型,在颜色上选择黑色和灰色的居多。凡尔赛C5 X全系动力上都搭载的是1.6T发动机,并匹配了8AT变速箱,表现还算不错,所以这款车和其余车型相比最大的区别还是在配置上。它比顶配便宜1.3万元,主要是在舒适性和安全性方面有些欠缺,少了真皮座椅、前排座椅通风和按摩以及被动行人保护等功能,但这些功能对我们平时驾驶时的影响并不大,属于是有则锦上添花,没有也无伤大雅。

相较于低了1.5万元的“势不凡”,“领不凡”配置上实用性的表现就比较突出了。除了多出并线辅助、前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等安全配置,而且还有前排座椅加热、电动后备厢以及HUD抬头数字显示等功能,在行车时的实用性都很高。由于大部分用户购买这款车都是作为家用,所以他们比较看重实用性,从这方面来看,“2021款 1.6T 领不凡”确实更加划算一些。不过目前店内凡尔赛C5 X全系都没有现车,订车后大概也需要等接近1个月的时间,久的话可能还需要等1个半月,想要春节前提新车回家的朋友可能要失望而归了。

另外在大家都关心的购车优惠这方面,自去年上市以来,凡尔赛C5 X一直都没有优惠,我们以热销的“2021款 1.6T 领不凡”为分析车型,来具体分析一下其优惠情况。

1.全款购车:在热销车型指导价173700元的基础上,再加上硬性购车费用,包括购置税(约14846元)、上牌费(约1000元)以及保险费用(约5500元),最后这款车的落地价大概在195046元。

2.分期/置换购车:虽说没有现金优惠,可以有7万元的贷款额度,而且目前分期的话可以免去金融手续费,那么这款车的上路费用差不多需要103700元,分24期的话,每期需要还款约2917元。置换购车的话,同品牌有6000元的置换补贴,其他品牌也有4000元。

详情可见下表:

至于凡尔赛C5 X的消费人群这块,销售人员告诉我们,目前来店内看车主要以年轻客户居多,他们比较追求热点车型,看到凡尔赛C5 X在网上的讨论度挺高的,就过来看车了。同时他们也很看重性价比,虽然凡尔赛C5 X一直都没有优惠,但好在目前的售价还算比较合理,大部分客户表示还能够接受,都更愿意选择分期购车。除了看重凡尔赛C5 X是款新车型,拥有独特的外观在路上开着能有不错的辨识度外,他们觉得这款车在产品力上的表现也很出色,各方面的配置很全面丰富,而且底盘操控精准,动力上完全不输同级车型。

优惠不如亚洲狮,但凡尔赛C5 X性价比更高

手握15万元左右的消费者选择家用车的时候,除了现在上市不久的凡尔赛C5 X有挺高的热度外,不少人也会考虑与之门槛非常接近丰田亚洲狮,虽然是款 A+级轿车,但亚洲狮自上市以来就有上万元的优惠,还有丰田口碑的加持,实力表现也还算不错。那么凡尔赛C5 X和亚洲狮要怎么选呢?

光从车型定位来看,就能知道凡尔赛C5 X在车身尺寸方面比亚洲狮大上一号。另外打着“入门即凡尔赛”口号的凡尔赛C5 X,入门版车型在价格贵了不到1千元的前提下,配置上却比亚洲狮高出一个级别,可谓是诚意满满。在动力方面,凡尔赛C5 X搭载的是1.6T+8AT的动力总成,亚洲狮是2.0L自吸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虽说丰田汽车的驾驶质感没得说,不过凡尔赛C5 X在动力上也完全不输。可以看出,凡尔赛C5 X似乎在空间、配置以及动力上更占优势,因此,即使这款车没有优惠,其性价比相对来说也更高一些。

接下来再来分析一下两款车的用车信息。

雪铁龙凡尔赛C5 X每间隔7500公里保养一次,小保养的话是430元,大保养的话是1756元,假设三年行驶60000公里的话,总共需要花费大概6259元的保养费用,平均下来,每年差不多就是2086元。

丰田亚洲狮的保养间隔是10000公里,其中小保养的费用约为617元,大保养约为1709元,那么三年到60000公里为止的保养费用一共是5595元左右,平均每年就是1865元。可见,虽然亚洲狮单次的保养价格比凡尔赛C5 X高出不少,但凡尔赛C5 X较为频繁的保养周期还是拉高了整体的保养费用。

除了用车问题,车辆残值率也是大家比较关心的。

雪铁龙凡尔赛C5 X上市没多长时间,所以没有太多的二手车信息参考。不过官方推出了类似3年65%承诺等“保值保价”以及金融产品政策,来解决法系车贬值快的问题,在目前的二手车市场中行情还算不错。

丰田亚洲狮也是一款比较新的车型,目前二手车信息也没有太多。我们从某主流二手车平台了解到,对于其“2021款 2.0L 豪华版”,买车不到3个月行驶100公里后,当时的落地价大概在17万元左右,目前的二手车残值是15.59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