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甩出高端SUV“王炸”,定位高于瑞虎8,或第二季度上市

2022年01月26日 16:2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最近几年,“品牌向上”始终是中国车企热议的话题之一。其中,领克品牌、WEY品牌作为中式豪华的代表,自诞生之日起便瞄准了中高端市场;而长安汽车旗下的UNI序列、吉利品牌的“中国星”系列,则从产品力层面实现了全面跃升。殊途同归,这些产品的诞生,都在很大程度上扭转了国人“看标买车”的心理。

同样,奇瑞汽车作为自主品牌中的佼佼者,历经二十多年的发展,如今已拥有深厚的技术积淀,旗下的艾瑞泽系列、瑞虎系列,分别在轿车和SUV市场中积累了不少的用户基数,早已有了剑指高端的实力。最早于去年广州车展亮相的奇瑞OMODA 5,便是其最新力作。

近日,奇瑞OMODA 5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11万-15万元;新车基于全球市场打造,定位为全新中型SUV,预计将于今年第二季度上市。无论是从售价区间,还是产品规划的角度来看,新车的定位都要高于目前的瑞虎系列,至于它能否配得上大家的期望,不妨从具体表现来看。

就外观层面而言,奇瑞OMODA 5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无边框式格栅造型令前脸显得更为潮流、运动,颇有几分“新势力”的感觉;而精致的中网造型与犀利的分体式大灯,又带来了该级别车型应有的优雅与大气。此外,溜背式造型与刀锋状轮毂的加入,丰富了侧面的设计感,具有十足的“年轻范儿”,再加上层次感较强的尾部造型,带来难以忽视的吸引力。

仅看外观便不难发现,奇瑞OMODA 5是一款主打年轻、潮流的运动SUV,来到内饰设计方面,也将很好地印证这一点。新车内饰同样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双12.3英寸悬浮式联屏的设计虽说并无新意,但胜在显示效果清晰、视觉效果出众;触控式空调调节面板、小巧的电子挡把的加入,令整体的档次感也得到了提升。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提供了同级少见的蓝白内饰配色,温馨、淡雅的用车感受,也将带来有别于普通10万级家用SUV的体验。

在硬件参数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00/1830/1585mm,轴距为2630mm,且后排支持4:6比例放倒,满足日常家用需求不在话下;至于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鲲鹏动力1.6TGDI发动机,最大马力197Ps,峰值扭矩290N·m,未来预计还将提供混动及纯电版本以供选择。

结语:在不少消费者看来,此前的奇瑞汽车始终给人一种“理工男”的印象,意为拥有一身技术优势,但却不懂揣摩消费者的心。如今高端SUV“王炸”奇瑞OMODA 5的到来,无疑便是奇瑞汽车深度调研、创造潮流的表现,而奇瑞在经过4.0产品进化后,未来势必也会带来更多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