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持续高优惠等于芯片荒过了?但提车最长得等到4月

2022年01月26日 17:39: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赶在春节之前,想买一台车过年?如果最近没提车的话那就过完年再买吧。

去年总共走访过两次上汽大众,分别在去年的10月和12月,两次的走访过后在12月份上汽大众的多家经销商的优惠幅度上涨、库存情况略有好转。不过在这次时隔一个月过后的走访中,又有了一定的变化。

如果你这几天打算去买车或者去看车,你大概率看不到现车但可以交了定金,节后提车。

大众途昂,依旧是产能优先供应的产品?

最近在北京市内的几家上汽大众经销商的走访过程中,我们发现了一个问题,店内所剩车辆不多,包括展车在内好卖的车型已经都卖出去了,有几家是此前12月份走访过的门店。根据店内员工反应,现在上汽大众不光是面临芯片的困扰,由于使用海运的方式把产品从上海运到天津港,导致上汽大众还面临着从天津港运输的压力(疫情影响)。

在历次走访中,我们总结了一个规律,起售价格接近30万的途昂往往是店里卖的不错且库存多的产品。

但此次的走访中,我们在展厅里没有看到大众途昂的展车。这款产品从去年10月份的走访过程中就是一个“被保护”的状态,产能供应相对较足而且单店的销量往往都还不错,几家店下来都说这款车卖的不错,基本到一台卖一台,车源供应足的话单店月销基本都在20台以上。随之,我们对此情况有了一种疑问——大众途昂的产能供不上了?

结合10月和12月大众途昂的优惠,分别是1.5万元和2万元,今年1月份的优惠力度与去年12月优惠力度相同,还是2万元。优惠力度没变,但店内没有库存车甚至展车也没有的原因,工作人员给出的答复是“车都压在天津港,可能这月还会陆续到几台车,但都已经被客户定了,春节前不会压太多库存车,如果要现车的话得等节后了会有一批车到店”。

同样,在店内没有看到的还有大众威然,虽然优惠2.5万但等车周期是2-3个月。相比之下,大众途昂同样高价位、优惠2万元,但等车周期维持在1个月以内。我们似乎可以得出结论,上汽大众的芯片影响还在持续,但正在通过某种方式保证热销车型的库存充裕;一方面是大众途昂的到货量和在途车的数量(79台车中,有四分之一是途昂),一方面是它优惠力度的平稳都能证明至少这台车在芯片荒的前提下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

热销车型变化不大,现在订车节后提车?

另外三款我们所熟悉的热销产品,大众帕萨特大众朗逸大众途观L的优惠力度没有明显的变化。

大众帕萨特,10月优惠1.2万元、12月优惠1.7万元,今年1月优惠1.5万元;

大众途观L,10月优惠1.5万元、12月优惠2.4万元,今年1月优惠2.4万元;

大众朗逸,10月优惠2.7万元、12月优惠2.8万元,今年1月优惠2.7万元。

以上是去年10月传统销售旺季和年底的优惠力度,其实在去年底时三款产品的优惠力度已经接近了正常水平,并且这个优惠力度维持到了今年初。但在终端市场上有一个信息点值得注意,优惠在但车不在。

此次走访的两家上汽大众经销商处,三款车的库存现状有类似之处。大众帕萨特的现车情况,目前只有少量的330豪华和330精英版,其余版本需要提前下订单,到车周期在1个月左右。

大众朗逸的入门版车型,依旧能在北京的终端市场上找到,据两家店的信息得知这批入门版车型还是去年12月到店的车型,到现在还有几台库存,数量也不多了。像1.5L自动舒适版这种店里的热销产品在1月中旬就已经没有库存了,春节前也不会再有新车到店;1.4T的更是得等春节后了,现在订车的话依旧需要等1个月左右。

大众途观L在两家店里得到的信息,如果春节前订车的话节后能赶上节后第一批到店的车,现在提现车只有途观L低功率发动机的两驱顶配,其余的车型都卖完了,一样的还是春节过后才会有新车到店。优惠力度略有不同,第一家是2.2万第二家是2.4万元,优惠的浮动也不算大,基本保持一个平稳的趋势。

三款热销的主力车型,优惠较上月没有明显变化,千元左右的浮动是不同经销商之间的正常差异。关于库存现车,春节之前两家经销商店都不会有大批量的现车到店,所以都紧着店内现有库存出手,没有合适的车型、配置的话只能重新订车。第一家店内工作人员表示“1月中的时候,基本上配置不错、颜色合适的车都被客户提走,在途的部分车型也已经被定下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